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减税力度大 新兴市场力邀 中国食品产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13:41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6日,2019中国国际食品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塞尔维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等国的政府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依次登场,向投资者伸出橄榄枝。

一些国家努力突出自身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如塞尔维亚的希德市和松博尔市展示了各自特色农产品、畜牧业等,同时也强调塞尔维亚的化肥和杀虫剂使用量为欧洲最低,是欧盟市场十分认同的出口国,其有机农产品可免关税进入10亿人级别的消费市场。

另一些国家则突出本国未来发展前景,如埃塞俄比亚人口接近1亿,其中劳动适龄人口有5400万,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吉布提港之间新建成了电气化铁路,交通便利。肯尼亚人口约5000万,预计到2050年,一半人口将住在城市,中产阶级购买力正在增强。

这些国家自然条件优越,国内政局趋于稳定,人口条件、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国内经济有即将起飞的趋势等。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旺盛需求,这些国家都非常重视外国投资,尤其是将农业和食品工业作为吸引外国投资的重要领域,拿出的激励措施非常实在。

“最多免征工业园所得税15年,对工业园内企业免征所得税8年到10年,对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建筑材料等免征进口税和其他税。”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州长办公室贸易与投资顾问夯德此言一出,引起会场内一阵窃窃私语。

走出去投资,能不能赚到钱?有先行者现身说法。由中非基金控股的莫桑比克万宝非洲农业开发项目,在2018年至2019年种植季,种植水稻3.6万亩,水稻平均亩产900斤,预计可加工大米8700吨,全部销售出去能带来522万美元收益。

“中国食品产业对外投资目前还较少,但产业界日益关注该领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说。中国食品产业的国际化,还有很大潜力。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