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对话诺亚财富26星精英陈思——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1:32 来源:

诺亚财富26星精英理财师是一个什么概念?

26星精英理财师是诺亚2013年推出的制度,每季度业绩达标者才会晋级,否则就要掉星。26星精英,意味着陈思在过去的26个季度中连续保持业绩达标记录,从来没有间断过。26星,也是目前诺亚财富理财师群体中的最高星级。

谈起这个荣誉,陈思显得很淡定。

“不抵触、少纠结,才是生存与发展之道”

陈思,2010年来到诺亚财富。早年在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惠普公司工作过。2016年初任武汉第三财富中心总经理,是资深诺亚人和私人银行家。2019年10月,陈思荣登诺亚26星精英。

2010年的财富管理行业是一个方兴未艾的行业,2010年的诺亚财富是一家处于高速成长的企业。时代赋予了陈思机遇,她也适时地抓住了它。

十年间,陈思一路伴随诺亚,从一家渠道商到加入发行母基金和优先股。回顾过去,陈思说:“其实遇到过不少转型方面的困难。比如说从地产债变成优先股;再到目前面临的非标转标。以往类似的转型困难比现在大,但我们还是活的越来越好,不论是业绩还是客户增量,这说明变化和困难不代表结束,理财师没有必要过度关注当下的困难。”

她进一步解释道,“在每次的变化过程中,必然会淘汰不适合的客户和理财师,我们无法要求所有人都理解并跟上,要用平常心去看待流失,适者生存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信息知识迭代更新的速度也非常快,不是个人所能左右,所以只能用最快的速度调整自己、拥抱变化,不抵触、少纠结,才是生存与发展之道。”

如果说建立信任感是理财师需要去掌握的核心技能。那么,在达成这一目标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独门秘籍”。对于陈思而言,她将之归功于四个字——逻辑沟通。

陈思不会花太多时间讲产品细节,而是和客户沟通宏观趋势和大的逻辑。陈思认为:“诺亚在变化,根本性在于行业在变化,诺亚不得不改变。以诺亚的行业地位和规模,如果想代销信托或普通固收,不会拿不到额度。但诺亚没有去做,其实是主动放弃了利润,不赚道德风险的钱。对于客户而言,关注的不应该仅仅是利润,更是本金的安全性。”

在陈思看来,想要与客户做好逻辑沟通,光是简单做一个资产配置方案是远远不够的。“这种沟通的前提,一定是修炼好内功,在对整个行业和诺亚足够了解的情况下。”

“让优秀成为习惯”

优秀不难,难的是持续优秀。

陈思是诺亚财富26星精英,连续六年多每个季度都达标的成绩在全国屈指可数。谈及成功秘诀,陈思说:“在精英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和几乎放弃的时候,但为了保持这个习惯,会让自己加倍努力。我也曾多次面临断星,但我不气馁,而是重整所有客户名单,逐个面访,先努力做到问心无愧,再顺其自然去接受结果,让优秀成为习惯。”

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下,陈思仍然十分看好财富管理行业及理财师的职业发展前景。

在她眼中,现阶段的财富管理行业与五年前的地产行业十分类似。暴利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历经风险暴露的洗牌,将有少数头部企业存活,且规模会越来越大。未来宣传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客户自动引流;投资人更加专业,懂得选择适合的财富公司,挑选专业的理财师和产品。

在2019年,陈思除个人业绩优秀外,团队成绩也十分亮眼。她坦言,带团队并不是自己的绝对优势所在,今年的成绩主要源于两点:首先是基于行业难度挑选适合的团队成员,员工的心灵成熟和逆商尤为重要;其次要因材施教,针对每个人不同的基础和特长,制定不同的发展计划和目标。

此外,陈思建议新人理财师不要输在心态上,避免和大咖对比而导致没必要的自卑。“每位大咖都是从新人成长起来的,也经历过和新人一样的困难和瓶颈,所以做好自己最重要。”成功没有捷径,相信每一步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