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他曾在中国足球场叱咤风云,今在农村如鱼得水,这差别太大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16:40 来源: 新青年科技说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谁也没想到,曾经的中国足球队队长,现在偏爱务农!

在湖北,有一位种植大户名叫朱道鹏,这人的过去非同凡响:在广州恒大崛起之前曾带领健力宝足球队闯进亚冠四强!但就在事业巅峰,他却消失在了中国足坛......

放弃高管位置,远离城市繁华,他选择回湖北老家创业。按他的话来说,从农村出来的,有农业情节,想在农村干大事!

回乡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林上挂果,林下养鸡”。其中,果是指湖北宜昌地区的特产夷陵蜜橘和秭归脐橙。

创业有风险,虽然曾经在大城市意气风发,但初回农村的他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尤其是农货出山的问题。

秭归位于深山老林之中,河谷险滩之间,这里的橙子多半靠背篓背下山,然后再船运出去。走路、坐船、租车,劳累一天最多卖个百把斤,以前3毛钱一斤,农户入不敷出。

这样的日子曾一度让当地农户彷徨难眠,因为一到丰收年价格不仅不会涨还会暴跌。直到三年前遇到拼多多,当地橙子的命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拼多多响应国家号召,培养了大批新农人,对贫困县开启“绿色通道”,上门高价收购脐橙,还帮助他们科学种植和建立现代化流通及生产体系。今年秋季更是两个月帮农民卖了2300多吨脐橙,创收1200多万元。

朱道鹏的“誉福园”更是电商大户,这两年重心一直放在拼多多身上。他说自己是投资的,数据不会骗人,在拼多多的投入产出比最少都在1:5,属于最高。

而今朱道鹏已经加入新农人团队,以更高的收购价和更大的采购量来帮助更多农户脱贫。“橙子卖得出量也卖得出价,对农户和商户来说是双赢。”这是他的口头禅。

目前,散布在全国农村的拼多多新农人已经超过五万,他们有的曾经是白领、空姐,甚至大公司高管,也有本地土生土长的贫困户......他们都有一颗让农民农货不被烂在地里的初心。

三年以来,这些新农人已在全国贫困县帮扶起超过10万个商家,直接和间接拉动包括各类平台商家、快递物流人员等超过700万人就业。秭归县如今也有不少农户搬了新家,盖起了三层小洋楼,明年还准备换辆车......

让白领返乡创业、让老百姓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让烂在地里的橙子变为真金白银,拼多多正给中国农业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