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双11湖北购买力全国第九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4: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天猫双11成交额再创记录

11月12日零点,2019年天猫双11最终的交易额,定格在双11全球狂欢节华中分会场的大屏幕上:2684亿。

至此,持续一天的天猫双11狂欢节落下帷幕,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剁手族”的见证下,2019年天猫双11再次刷新记录,全天交易金额达到2684亿元。湖北人昨天购买金额稳居全国第9位,购买实力不俗。

直播带货

品牌最大增长点

昨日,在天猫双11上海主会场的大屏幕上,成交额在不断滚动刷新:1分36秒破百亿,12分49秒突破500亿,1小时3分59秒破1000亿,14小时21分27秒突破2000亿,16小时31分12秒突破2135亿元,轻松超越去年双11全天的成交总额……每个记录的刷新时间都比去年大大缩短,展现了天猫双11强劲的增长动力。

今年双11,淘宝直播的爆发成为品牌最大增长点!开场仅1小时3分,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8小时55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已破100亿。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在美妆、服饰、食品、家电、汽车等几乎所有行业,直播都是品牌、商家的标配。

像沃尔沃等十多个汽车品牌都赶在天猫双11开起了淘宝直播,上千家汽车4S店涌入,2000多金牌导购都转型成淘宝主播。而在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的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

不仅如此,今年天猫双11全球有近百个品牌的总裁、高管亲自上阵,进淘宝直播间带货,像宝洁的副总裁就在直播间里现场与粉丝互动,发放惊喜大礼。更有1.5万名村播走进田间地头开播,20多位县长排队进直播间吆喝当地特产。单是在预售的十天之内,农民主播们就卖出了3万多吨农货。

5G爆发

手机前十5G占两席

同时数据显示,天猫双11开场仅2小时,就有148个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新锐、国货等品牌纷纷上榜。

越来越多的新品类通过双11被消费者认识。5G、智能家居等新技术带来的新产品,更通过双11迅速成为席卷全社会的新消费浪潮。天猫双11开场1小时,5G手机在手机成交排行榜TOP 10中占据两席。天猫双11期间,“5G手机”的搜索量达1000万。

此外,在天猫双11,“出门不带钥匙,在家不动手做家务”成为更多人的新生活方式。扫地机器人9小时卖掉40万台,一系列国产品牌都在天猫双11推出智能产品,引发热销:仅用2分钟,小米智能产品成交额破亿;5分钟,格力智能家电成交额破亿;10分钟,美的智能家电破亿;30分钟,海尔智能电视破亿……

5G手机也大受追捧。主打5G新品的华为官方旗舰店1小时19分钟成交额冲破10亿元大关。开场1小时,5G手机在手机成交排行榜TOP10中占据两席。天猫双11期间,5G手机搜索量达近1000万。

受智能家居及5G手机爆发带动,天猫双11开场10余分钟,手机、家电就打破去年首小时成交额。1小时内,美的、苹果、海尔、格力、华为、小米、戴森等25个消费电子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国货品牌集体爆发,在破亿品牌中占比近8成。

热买区域

洪山区居武汉首位

湖北人的购买力惊人,湖北一直稳居购买额第九。最受湖北人欢迎的是手机、裤子、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和面部精华。湖北热销的产品则是DIY兼容机、肉干、袜子、卫衣和中老年女装。

截至昨日下午3点,武汉位列全国城市成交总额TOP 10。武汉与荆州、宜昌、襄阳、黄冈等地居民,位列湖北购买榜单前五位。而武汉市的热买区域依次是洪山区、武昌区、江岸区、江夏区和汉阳区。

昨日,一份双11戳心榜单也引发热议。天猫双11购买假发套最多的城市排行榜上,武汉位列第7,前三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并且,90后成为本届双11最为“秃”出群体,成交人数占42.21%。

记者梳理相关数据发现,从前年开始,90后就大量购买防脱洗发水,去年生发仪器成为了他们的新宠,而今年假发成为了90后搜索的关键词。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在购物上也有不同的习惯,比如今年全网有25%的抗衰老产品被00后买走,比其它年龄层开始购买抗衰老产品的年龄早很多。

另外,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继今年5月创造“18秒卖出400辆国民神车”等奇迹后,今年双11,上午9点26分,主推车型全部售罄。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