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黄冈伊利党支部:“三学联动”推动 主题教育工作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4:58 来源: 汉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伊利集团黄冈伊利党支部积极响应,聚焦主题教育目标及任务,立足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做到“学”与“研”结合、“检”与“改”贯通,以“三学联动”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紧扣学习主线,突出学深悟透。

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黄冈伊利党支部在内部掀起了学习热潮。一是专题辅导引领学,依托“三会一课”等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同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夯实理论知识基础,在思想上充分预热。二是通过创新方式灵活学,增强学习实效。针对党员生产任务重、集中学习少的情况,为党员职工配发“一章两书”、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必学资料,明确学习计划和学习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查结合。

黄冈伊利党支部在认真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通过“对标典型、对标对表”的“学、查”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与不足。

一是对标典型“学”。黄冈伊利党支部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结合先进典型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同时组织集中观看呼和浩特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特别节目《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先进事迹记录片《本色》,号召全体党员要向伊利的“红色榜样”巴根纳和张富清学习,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等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中党员进行热烈交流,典型榜样作用发挥明显。

二是对标对表“查”。11月4日,黄冈伊利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后支部书记带领管理人员及党员深入生产一线,坚持按照“四个对照”、“五个查找”,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制定计划、落实整改几个关键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重要指示落实情况和生产经营实际开展调研,共发现问题80项,均已列入督办事项予以跟进落实。

黄冈伊利党支部利用伊利集团合理化建议管理平台,重点聚焦质量、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广泛开展“开门纳谏”,倾听基层声音。截止目前,征集合理化建议共计4189条,其中优秀合理化建议报送平均每月27条。同时黄冈伊利党支部针对生产经营痛点、难点进行自查与整改,组织内部开展复盘会议29场,共检视出问题及形成行动计划135条,均制定整改措施及排期,并列入督办事项。

结合生产经营,突出学用贯通。

主题教育期间,黄冈伊利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进行“清风行动之廉洁伴我行”互动答题及参观警示基地教育等活动,筑牢党风廉政和反舞弊的思想防线。

9月20日-9月30日期间,党支部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骄傲吧伊利,我们的大国时刻”主题活动,齐唱红歌,观看国庆阅兵式,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等。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博物馆,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八子》,在活动中党员进行研讨交流,支部书记带头分享心得,以此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念,激发强烈爱国情怀。

未来,黄冈伊利党支部以不断巩固和扩大伊利集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重要指示的成果为切入点,以务求实效的工作标准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