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最严双十一?苏宁独门生鲜“保鲜”招数曝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2:28 来源: 中山苏宁

日前,苏宁快消不良品销毁现场首次曝光。近二十个大型垃圾桶排列,甜橙、葡萄等过期水果被当场破坏性毁坏,变质的肉类和速食类商品包装被直接划破,内含食物扔进垃圾桶,过期牛奶等液体被倾倒。装满不良品的专用垃圾桶被环卫拖走,进行进一步销毁。

几个工作人员戴着卫生手套,动作利索,一眼不眨,网友戏称为“双十一最狠心”的人。

据悉,当日苏宁单仓共销毁不良品约400件。

据苏宁南京大区冷链物流管理部运营经理吴彦彬介绍,所谓不良品是指生产制造中不符合相关品质要求的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分为销残和仓残。销残是指客户退货导致的不良品。仓残为仓库存储过程中商品破损、霉变等无法进行销售产生的不良品。

苏宁南京不良品仓库面积约为500平,约能存储不良品25000件,其中冷藏库占地300平,冷冻库200平,温度分别维持在0至8摄氏度和零下18摄氏度。冷藏库用于存储水果、巧克力等不良品,冷冻库则储存肉类、海鲜和速食产品等。

该仓库主要用于苏宁线上自营生鲜类不良品的储存,除日常仓残以外,服务的退货区域主要包括南京主城区、镇江、扬州、泰州、芜湖和滁州等地。

吴彦彬强调,在退货入库时,会对相关商品进行二次验收,质量过关的会入正常仓库,确认为不良品的则入不良品库,“一般在大促后或者新年后,退货量会相对比较大,但整体并不高。”

据了解,苏宁进行生鲜不良品销毁的频率约为一周一次,单次可最多销毁1000件。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