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湖北与滴滴共同启动退役军人红星项目 更好服务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15:47 来源:

图为:滴滴出行湖北退役军人红星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10月24日下午,湖北省滴滴出行“退役军人红星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在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滴滴出行将为加入该项目的退役军人司机提供多项专属权益,以帮助退役军人安心工作。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调研员张维东、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长李保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维东表示,感谢滴滴长期以来拥军爱兵的社会风尚和情怀,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退役军人创造就业环境,为退役军人打造了一个施展自己风采的舞台。李保国表示,滴滴根据退役军人群体自身优势特点,结合武汉实际,大量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打造出具有武汉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红星车队”将为所有驾驶员提供退役军人专属荣誉勋章、租赁车辆优惠福利、保险保障、救助基金以及小桔加油卡等权益,真正帮助退役军人做到安心工作,踏实赚钱。

滴滴非常重视退役军人在平台上的就业发展,并长期致力于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获得收入发挥好企业平台的服务作用。目前滴滴平台网约车司机中,退役军人占比为12%。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始终秉承军队勤劳肯干、积极向上、严于律己的光荣传统,还以身作则书写了许多见义勇为、舍己利人的感人事迹,始终代表并释放着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滴滴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研显示,选择成为网约车司机的退役军人中年龄在22岁至39岁的占53.8%,拥有4年以上服役经验的老兵司机占35.5%,拥有6年以上驾龄的退役军人司机占81.8%,为乘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为保障乘客的出行便利,退役军人表现出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军人本色。退役军人司机人均在线时长比平台司机整体水平高出18.2%,高峰期高出25.6%。

此外,退役军人司机的五星订单在退役军人总评价订单中占比超过95%,每万单收获的打赏红包件数较整体网约车司机平均水平高出14.2%。而且退役军人司机普遍具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和行为,涌现出了多位备受赞誉的杰出司机代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退伍军人,2017年滴滴启动了“鱼水计划”,全面深入调研平台退役军人工作状态、特点和诉求,设计有利于增强对退役军人吸引力和归属感的就业服务方案。去年,滴滴出行“红星项目”正式立项,并在西安成立了陕西省滴滴出行“红星车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该项目逐渐推广,并于10月24日在武汉启动湖北省滴滴出行“退役军人红星项目”,成立首支湖北省“红星车队”。

“红星车队”发车仪式中,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调研员张维东、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长李保国、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共同向湖北首批“红星车队”司机代表颁发车钥,“红星车队”司机们在与会嘉宾的注视下庄严宣誓。司机代表、礼橙专车刘义栋表示:“希望我们车队的全体兄弟姐妹,能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照顾好小家,也能服务好大家,在出行行业树起我们的旗帜,让‘红星车队’成为社会支持、乘客满意、同行崇敬的行业典范,让大家的出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