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科前生物或成科创板湖北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0: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上交所上市委会议审议通过光谷企业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的上市申请,这也意味着湖北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或将诞生。

科前生物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动物防疫的技术服务,是国家发改委授予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拳头产品是猪伪狂犬病活疫苗,主要用于中国生猪疫病的防控。2017年,该疫苗在全国猪伪狂犬病活疫苗市场排名第一。招股书显示,科前生物共取得31项新兽药注册证书,其中与华中农大合作研发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26项,与第三方合作研发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4项,独立研发取得新兽药注册证书1项,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项。

科前生物2018、2019连续两年入选高新区上市金种子企业,于今年3月22日全国首批申报科创板,也是湖北省首家科创板通过上交所审核会的企业。然而,此前科前生物因为“踩雷”审计机构、财务资料过期等原因,经历了三次中止审核。昨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3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光谷企业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终于获得通过。

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首发获发审委通过,只是阶段性成功。接下来,还需上交所向证监会提请注册,拿到注册批文后,便可进入发行上市程序。“科前生物只差‘临门一脚’,武汉科创板或将迎来零的突破。”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以来,面对科创板重大战略机遇,该市提前谋划,梳理后备资源,建立科创板后备企业库,连续组织多场科创板上市辅导沙龙活动,重点培育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50余家。除科前生物外,目前还有安翰科技、嘉必优、兴图新科3家武汉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且均处于“已问询”状态。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