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中通圆通双11将调价?地方网点自行决定 武汉未必会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0: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继近日中通宣布双11涨价后,圆通官网也宣布要调整快递收费价格。不过,两家公司表示,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记者探访发现,具体到武汉,市民收发快递未必会涨价。

10月11日,中通官网挂出一则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将从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10月15日,圆通也发布类似告客户书。

武汉市场情况如何?昨日在记者探访时,中通、圆通多家快递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费用调整的出发点,是为了保证高峰期间的服务品质和满意度。”徐东一家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但武汉市大部分网点还是维持原来价格。“万一我们涨了别人没涨,我们原有的客户可能就流失了。”

业内人士介绍,具体的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分公司根据总公司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也就是说,总部给了地方网点调价的权利,但是否调价,还是当地网点说了算。”

除了中通圆通外,其他快递公司情况如何呢?记者联系了顺丰、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得到的答复均为“暂时未收到相关调价通知”。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