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利好不断 周黑鸭逆袭在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14: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肖品)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于周黑鸭(HK 01458)来说,2019年的秋天尤其值得期待。

在完成生产基地的全国布局后,开放特许经营的时机业已成熟。在一个由央视财经官方微博举办的投票活动中,周黑鸭最终问鼎吃货们心中“最爱吃的卤味品牌”桂冠。眼下的周黑鸭,可谓占尽地利、天时、人和。

逆袭,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人和:吃货投票 最得宠的还是周黑鸭

鸭脖届“三巨头”PK,你更爱吃哪一家?近日,央视财经官微推出投票活动,请网友们票选出最爱吃的鸭脖品牌,从湖北走向世界的周黑鸭以压倒性优势夺魁,在留言区,更有忠实粉丝直言“在机场延误7个小时,幸好有周黑鸭陪伴度过”。

周黑鸭、绝味(603517)、煌上煌(002695)并称为“卤味三巨头”,常被相提并论。该票选活动以“鸭脖届‘三巨头’PK,你更爱吃哪一家?”为题,选项分别有“周黑鸭,偏爱甜辣口”、“绝味,辣味更带劲儿”、“煌上煌,从小吃到大”、“评论区交流一下”四项。截至目前,该微博阅读量超过600万,有27.1万粉丝参与投票。其中,周黑鸭获得14.9万票,绝味获得10万票,煌上煌获得1.2万票。周黑鸭以压倒性的优势夺魁。

“周氏甜辣味”无疑是周黑鸭最独特的烙印。媒体报道显示,周黑鸭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周富裕很早便开始从事卤制品行业,并自行研发出独特的卤鸭配方。

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独特的口味?周富裕将之形容为“入口微甜爽辣,吃后悠长”。此种卤制酱鸭开始是酱香偏甜,越吃越麻辣,到最后舌头发麻却又停不下来。

除了用嘴投票,粉丝们也在评论区留下喜欢周黑鸭的无数理由。网友“煎饼果子要微辣”说:周黑鸭好吃不长痘;网友“雨儿的爱豆最好看”说:可是我真的最爱周黑鸭,味道绝了;网友“lifeisfullof”说:以前上学能吃上周黑鸭就是改善生活了,相比其他,我还是觉得周黑鸭最好吃。有的网友则直接表示,参加完投票以后立马就馋了,恨不得马上吃到周黑鸭的鸭脖子。

地利:布局全国 以消费者需求为动力

从投票结果来看,湖北走出的周黑鸭,无疑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吃货们的认同。原因何在?今年8月,周黑鸭在广东东莞华南工业园举行的不辣新品推介会上,周黑鸭运营首席官程容然给出了答案——“一切源自周黑鸭用户的需求”。

这也是帮助周黑鸭抓住消费者味蕾、做大做强的秘诀,从一个不起眼的小作坊,成长为为一家在全国拥有上千家直营店、年销售额几十亿的港股上市企业。

截至2019年年中,周黑鸭门店数为1255家,并在销售网络上形成以华中区为中心,辐射华南、华北、华东、西南的格局。拥趸遍布全国,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下一步要思考的,就是怎样让用户吃上最鲜的鸭脖子?

2012年,周黑鸭创新推出气调保鲜包装,成为业内率先吃螃蟹者。气调保鲜包装盒由透氧率极低的膜压制成盒,在封盒的一瞬间将盒内的空气置换为氮气,从而延长产品保鲜期。最大化保留产品风味的同时,避免了产品二次污染的风险。

气调保鲜包装的产品保质期在冷藏环境下可达到三天至七天。即便如此,周黑鸭仍在生产及配送环节追求更快一步。

2016年,周黑鸭建设全国五大生产基地战略正式启动。除华中大本营以外,2018年4月、2019年6月,周黑鸭华北、华南工业园相继投产,华东、西南工厂仍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待工业园落成投产后,产品货架期可以得到延长。

天时:特许经营鸭脖三雄排位赛开启下半场

在2019年中报中,周黑鸭首次透露将“利用特许经营模式进一步渗透现有市场及策略性扩产至新地区”。在此之前,鸭脖三雄中绝味和煌上煌都走的是“直营+加盟”路线。从门店数量看,周黑鸭与前两者有较大差距。

2016年,周黑鸭在香港上市。有了资本助力,周黑鸭加快开店步伐。而一旦周黑鸭启动特许经营,意味着鸭脖三雄的“起跑线”将被重新划定。

区别于普通加盟模式,周黑鸭此次提出的特许经营模式具有更高的要求:具备物业资源、资本资源、连锁行业经验且高度认可周黑鸭品牌和价值观的合作方。据悉,今年下半年会有一些区域性的特许经营门店开业,这将标志着鸭脖三雄争霸赛下半场正式开启。

天时、地利、人和皆备,这场排位赛的新战局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