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苏宁易购天猫启动5G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6:07 来源: 经济日报

10月11日,苏宁易购天猫联合在北京召开5G生态合作战略发布会,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各大手机品牌厂商高层纷纷参加,共同探讨5G时代来临下的机遇与合作。

发布会上,苏宁易购联手天猫、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共同启动5G战略合作,成立5G生态联盟。一方面针对5G手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一系列赋能支持,包括猫宁联合大单采购等,进一步优化零售效率;另一方面针对5G换新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提升5G换新体验,降低5G换新成本,打造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5G换新平台。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步入存量时代,5G的到来则是重大利好。随着更多5G手机新品上市,以及运营商5G网络信号覆盖的拓展完善,消费者的换机需求再次被唤起。

对消费者来说,换5G最关心的就是产品、体验和价格。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表示,“通过金融分期、以旧换新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直观体验对比,大幅提升消费者的换新流程,同时进一步减少5G换新成本”,让消费者更加方便,更加划算地用上5G手机。

此次苏宁易购和天猫联手布局5G市场,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升零售效率。在渠道覆盖方面,通过苏宁易购与天猫联手,全面提升5G手机销售渠道的广度、深度和健康度,优化产品库存和前后端联动,同时面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和内容。

苏宁易购自身拥有线上线下双线渠道优势,尤其是线下上万家门店,包括苏宁易购店、苏宁极物店、苏宁零售云门店等多个业态,覆盖从一二线核心城市到四六级县镇市场。今年9月初开业的重庆来福士苏宁极物旗舰店,已经全面覆盖5G信号,上新5G产品。

天猫手机电器业务总经理铉清则表示,天猫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上消费平台,苏宁作为线下强大的零售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打造完整的5G生态链,成为线上线下5G产品首发的主阵地,双方联手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5G购物体验。

苏宁易购和天猫联手的渠道优势不言而喻,与此同时,手机硬件产品和网络型号覆盖更是消费者5G换新的核心驱动力。华为、vivo、荣耀、小米、三星、OPPO等手机品牌厂商高层莅临发布会现场。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表示,希望通过与苏宁易购和天猫的强强联合,为未来中国的5G市场带来更大的贡献。

据悉,达成5G战略合作后,苏宁易购天猫和手机品牌厂商以及运营商,将为接下来的5G市场带来更多可能。苏宁易购和天猫线上线下的全场景渠道优势,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基础,将为品牌厂商提供包括大数据C2M反向定制、渠道链路优化以及产品上市全渠道营销推广等一系列支持。而对消费者来说,苏宁易购天猫的5G战略合作,将带来更划算、更方便、在身边、一站式的5G换新渠道,通过以旧换新、分期付款等政策,降低5G换新的成本。在4G到5G的换新过程中,今年双十一是重要的营销节点,苏宁易购和天猫将联手进行双十一的5G产品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