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军运村商业街:尽显“中国风” 全方位满足吃喝玩购需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10:46 来源: 长江日报

在这里,你可以细品一杯来自鄂西大山深处的“利川红”;可以在长江非遗展览馆向老先生请教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可以在电游厅放松休息,也可以去特许商店购买可爱的“兵兵”……

11日,军运村商业街正式开放,它将满足运动员住村期间生活服务、娱乐休闲等全方位需求。

记者当日沿着商业街漫步,只见大部分商店已经开门营业,每隔50米左右就有一位志愿者在路边引导。

走进一家洗衣店,两名工作人员正娴熟地在工作台上熨烫衣物,10余台干洗机、水洗机、烘干机井然有序地排列一旁。据店铺负责人介绍,洗衣店可提供各式洗衣、熨烫、洗鞋服务,每天能完成2000件衣物、鞋物护理任务。“上午送来下午就能取,如果加急最快只需1到2个小时即可完成清洗”。

语言是国际服务的最大障碍之一,为解决沟通问题,洗衣店工作人员在上岗前进行了基础的语言培训,现场还配备有翻译机,方便同外国友人沟通。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翻译机,在整个军运村共有上千台,不仅能同时识别语音和图片文字,对方言俚语也有一定的识别度。另外,部分商家还会调集有外语能力的员工驻扎到军运村,如工商银行还专门组织了12名外籍员工,能满足一些小语种要求。

雕花剪纸、南京云锦、广州玉雕……“中国风”是商业街的一大特色。依据“中国文化,武汉特色”的宗旨,街区引进长江非遗展览馆、武汉老字号、文化江夏等一批优质展馆,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官方特许商店、保利中丝、汉字造梦等精选纪念品和礼品,让各国友人了解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