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湖北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暨高血压日省级主会场宣传活动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7:02 来源:

今年的9月-10月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宣传月主题将围绕着“915(就要5克)”这一减盐理念的推广展开,全省各级疾控中心联合盐业公司将在全省共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减盐进商超、进社区、进乡村的宣传活动。各级疾控中心和盐业公司将派出的骨干专家为群众提供三减三健、防治高血压等相关咨询与初步筛查,并普及健康防病知识。

9月29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湖北盐业集团公司在中百仓储(沌口)金凯购物中心举行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减盐”“防治高血压日”主会场宣传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省盐业集团、省盐业协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武汉市疾控中心、盐业集团武汉分公司、武汉开发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等应邀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的启动仪式。

现场媒体记者对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副所长祝淑珍和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华进行了采访,祝淑珍副所长表示今年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主题就是“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倡导“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高盐饮食显著增加高血压等慢性病的患病风险,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是倡导“18岁以上知晓血压”至少每年测量一次血压,关注自身健康,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经理孟华同志表示:集团公司作为省级国有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多年来,以食盐专营、保民健康为己任,向全省人民供应优质、绿色、健康的“云鹤牌”食盐。集团公司将积极响应、坚决配合省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要求,大力宣扬食盐加碘、减盐控盐的健康生活理念。今后,我们仍然会履行国企职责、肩负国企担当,一如既往的为保障全省人民食盐的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而努力。

活动现场邀请了湖北省疾控中心的周芳和马丽娜两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饮食的专题讲座,武汉市疾控中心还为大家带来了《武林外传之健康生活方式》的话剧,在欢声笑语中传递健康知识。期间还穿插了数次有奖问答,鼓励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动学习健康知识。

同时现场还有来之疾控中心、盐业集团公司和武汉亚心总医院的专家为到场市民进行健康宣教及义诊,现场参与者络绎不绝,数百位市民参与了现场活动和健康咨询,市民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他们收获颇多,不但学到了防病知识,还收获了很多贴近生活的小技巧,小道具,让他们不仅知道要预防疾病,更知道了该怎么去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