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首届鹌鹑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专家建言献策推动鹌鹑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10:23 来源: 孝感新闻网

      9月27日至28日,第一届(2019)鹌鹑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畜牧业协会鹌鹑业分会申报筹备会在湖北安陆召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蔡传鹏;鹌鹑养殖技术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所研究员赵宝华,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庞有志,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杜金平、皮劲松,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周祖涛及全国各地的鹌鹑养殖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就鹌鹑品种优化、养殖技术提升、鹌鹑蛋衍生产品深加工等进行了探讨,达成了以鹌鹑业协会为主导推动鹌鹑产业做大做强的共识。

近年来鹌鹑养殖产业的发展发生了较大变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系列问题: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禁养、限养形势严峻;种鹑市场混乱,品种退化严重;集约化程度低、饲养设备差;饲养管理体系不完善、疫病防疫体系不健全;鹌鹑产品加工水平低、消费市场小等等。为提高鹌鹑养殖的经济效益,促进鹌鹑养殖向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过渡发展,亟待成立鹌鹑业分会,以协会的力量和优势带领鹌鹑产业走向新发展。

27日下午举行了鹌鹑业分会申报筹备会,共同选育出首个通过国家审定鹌鹑新品种配套系证书——“神丹1号”蛋鹌鹑的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农科院的代表先后发言。湖北神丹公司总经理李清逸介绍了鹌鹑业分会成立的流程,湖北省农科院杜金平研究员介绍了各省市企业代表的联络和专家团队的组建,会议审议了协议的章程、架构、会员单位分布和协会的活动组织等,为协会的成立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8日上午举行了第一届(2019)鹌鹑产业发展大会。安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涛宣读了安陆市政府对“神丹1号”蛋鹌鹑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大会一等奖的奖励决定,并为牵头该项目的湖北省农科院杜金平研究员进行了颁奖。

随后,各位专家就《鹌鹑疾病流行情况及防控》、《鹌鹑养殖装备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鹌鹑养殖科学饲养管理》进行了专题报告。还就“鹌鹑规模化趋势及现状、鹌鹑蛋流通、加工及食品安全形势、我国鹌鹑品种发展方向”组织了专题讨论,为鹌鹑养殖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首届鹌鹑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鹌鹑产业的发展正越来越多的受到行业专家和从业者的重视和关注,必将促进鹌鹑养殖从品种、技术到市场推广的重大发展。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