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吃快餐会增加抑郁症风险?吃啥才能开心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14:14 来源: 39健康网

最近,听身边的朋友说,大学时的一位同学,因抑郁症自杀了,年纪轻轻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回想起此位同学大学时的种种,小编叹息不已。

你有没有发觉,患抑郁症的人似乎越来越多。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3亿多人正遭受抑郁症困扰,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第二大疾病。提到抑郁症的病因,很多人或许会想当然地以为,人们是因为压力大、想不开才会得抑郁症的。可实际上,迄今为止,抑郁症的病因尚不清楚,生理、心理、社会环境等因素都与抑郁症有关。而最近,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长期吃快餐也有可能会增加青少年罹患抑郁症的风险!

青少年患抑郁症长期吃快餐有关!

一般来说,快餐食品具有高钠、低钾的特点(高钠代表食盐含量多,低钾说明水果蔬菜摄入量少),通过研究人类的尿液,可窥探他们生活只能中的饮食状况。为研究快餐与抑郁症的关系,来自美国高校的研究人员选取了多名青少年作为研究对象,将他们按性别分组,在收集他们的尿液的同时,使用测量表测量他们的抑郁症程度。结果显示,低钾、高钠饮食与研究对象抑郁症程度之间存在着相关性,这种相关性在女性中表现得更为显著。

虽然这项研究无法直接证明吃快餐是抑郁症的一个风险因素,但从中我们可以推断出,长期吃快餐或许与其他抑郁症风险因素有关,从而间接导致抑郁症的发生,比如吃快餐的人或许被社会隔离、或许缺乏情感支持和物质来源,亦或者缺乏医疗保健服务等,而这些都有可能是引起抑郁症的原因。

既然吃快餐会有抑郁症的风险,那么我们吃什么、怎么吃才能感到开心呢?其实,饮食对人类的情绪也有着影响作用,当我们感到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吃点巧克力或黄色食物,其中巧克力有助于让大脑中释放出复合胺,这种物质可影响人的情绪,使人变得积极快乐;而黄色食物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进而产生快乐的情绪,让人迎接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