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毛铺酒斩获国际烈性酒大奖背后的品质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10:18 来源: 搜狐

9月6日,备受世界酒业关注的2019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评选结果揭晓,劲牌公司毛铺系列产品毛铺玉荞酒、毛铺老酒15年、毛铺紫荞酒分别荣获大奖赛大金奖、金奖和银奖。毛铺酒获得国际认可并斩获三项国际烈性酒大奖的背后,透露出的是毛铺孜孜对产品品质极致追求的匠心精神。

1

毛铺酒到底是什么类型的酒?

毛铺系列产品能在国际烈性酒大赛中获奖,其属于烈性酒无疑。烈性酒又被称为蒸馏酒,酒精度一般较高。酒的分类较多,最常见的按酒的性质和制造方法可以分为:发酵酒、蒸馏酒和配制酒。

发酵酒是原料通过酵母、酒精发酵酿造而成的一种酒,酒精含量不高,一般低于20度。蒸馏酒是利用酒精的沸点(78.5℃)和水的沸点(100℃)不同,将原料发酵后加热至两者沸点之间,从中蒸出和收集到酒精成分和香味物质,这是一种通过蒸馏工艺而制成的酒,其酒精含量相当高。配制酒是以发酵酒、蒸馏酒为基酒,加入可食用的花卉、果实、动植物或药材及其他制品,提炼出精华部分制作而成的。

毛铺酒就是以浓、清、酱三香蒸馏酒为基酒,加入苦荞、葛根、枸杞子、山楂、罗汉果等药食两用植物原料有效成分而制成的。因此,按工艺流程和国家相关分类标准,毛铺酒应当属于配制酒范畴,故在所有毛铺产品包装上标注的都是配制酒,但其口感和风格仍然保持了传统白酒的风味。

配制酒的诞生晚于其他单一酒品,但发展很快,欧洲是较有名的配制酒主要产酒国,主要分为开胃酒、甜食酒和利口酒,国内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具有健康内涵的配制酒也越来越受市场青睐。

2

好而不同的毛铺酒好在哪里?

2005年起,毛铺决定开发有别于传统白酒,通过添加有效成分来降低饮酒对身体负担的酒。通过十余年的不断创新,毛铺酒确定了优选浓、清、酱三香原酒,精选苦荞、葛根、枸杞子、山楂、罗汉果等药食两用道地原料,运用数字提取工艺,萃取原料活性成分,赋予了产品丰富健康内涵。

其中,毛铺系列产品所用原酒来自贵州茅台镇酱香、四川宜宾浓香、湖北黄石清香三大地标产区自建酿酒基地,原酒品质地道,经陶缸陈酿、匠心调配,浓、清、酱三香融合,顺口醇香,绵柔醇厚。

同时,毛铺系列产品运用提取技术,萃取苦荞、葛根等原料活性成分,科学量化调配至三香原酒中,产品中总黄酮≥50mg/L、葛根素≥5mg/L。

“优质白酒+健康内涵”,科技创新成就了毛铺好而不同的品质和体验。毛铺酒就是“白酒+健康内涵”的优质配制酒。

3

品质背后的故事:

执着匠心,探寻无止境

有一项数据统计,毛铺酒从原料到产品,经过2690多项品质检控,全过程质量可控可溯源,品质安全稳定。“匠心”处处可见。

为了最好的原酒,毛铺人无惧远途,跨越2600多公里自建浓清酱三香原酒基地;为了最好的原料,毛铺人无惧高度,在四川凉山3000米海拔之上寻找苦荞原料;为了健康的内涵,毛铺人无惧繁杂,历经44道核心工序萃取原料活性成分。

为了更好的品质,毛铺在技术创新提升品质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停止,与华科同济医学院、美国查尔斯河实验室、哈佛大学医学院、比利时鲁汶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等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合作,为毛铺品质提供支持和服务。

为了研发更好的产品,毛铺玉荞酒和毛铺紫荞酒产品第一责任人童国强,不当干部当技工,长期“泡”在酒杯里,他练就了一身“过鼻不忘”的绝顶功夫,用十年时间钻研苦荞酒,方才成就了今天的玉汝于成,也才有了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的两项大奖。毛铺老酒产品第一责任人乐细选,开发出公司第一款具有健康内涵的酒,每天品酒十余次,只为选出最好的一次,才呈现出最醇的老酒味道,也才有了毛铺老酒15年今天的国际金奖。

匠心甄选原料、匠心酿造原酒、匠心创新工艺,毛铺以执着匠心,在品质探寻的道路上永无终止。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