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饿了么口碑推出全球首家“火箭餐厅” 除了可食用筷子还有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13:37 来源: 联商网

由饿了么口碑和淘宝联手打造的全球首家在“淘宝造物节”开张迎客,开业首日便吸引数万人慕名探店。

今年的“淘宝造物节”将于明日开启,本次造物节将汇集400多家神店以及超千个“新物种”特色商品,而饿了么口碑则是首次参加淘宝造物节。火箭餐厅刚一开张,便成为最热门打卡点之一。据了解,火箭餐厅经中华航天博物馆专业指导,利用曾搭载发射过天宫二号和神舟11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遗留残骸回收修复、特殊处理后搭建而成。

打开饿了么App下单太空感主题菜,餐厅中太空穹顶打造了沉浸式用餐体验。而口碑平台也同时在线上搭建了“新奇会场”,鹅肝冰淇凌、榴莲鸡翅和“爆浆猪眼等创新食品,在部分城市同步集中推出。

在中华航天博物馆馆长陈青看来,航天科技和本地生活服务的联系正日益紧密。“当我们有一天探索新的星球,假如真有外星人,我们会问他‘你,饿了么’?到那时火箭将是星球间沟通的桥梁”。未来将饮食文化与高端科技相融合并逐步走进大众寻常生活中,将会是大势所趋。

麦当劳、必胜客、新白鹿、慕玛披萨等餐饮头部品牌,正是这一理念的首批探索者。饿了么口碑通过阿里生态数字化能力进行精准用户运营,结合脑洞青年特质推出主题餐品,也是一次艺术审美与生活体验的融合。

作为一家爱玩“黑科技”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口碑在火箭餐厅内也布下了“天罗地网”小机关,“红外感应登陆仓”、“穹顶球幕太空全息影像”、“桌面互动影像系统”、“智能环保回收机”,科技力让人产生置身太空的错觉。

不仅在火箭餐厅,据了解,淘宝造物节期间,口碑平台也在线上搭建了“新奇会场”:“伊秀寿司”推出的搭配法式鹅肝的创意冰淇凌、“爱茜茜里”打造的米奇老师造型布丁杯、必胜客特别研制的榴莲鸡翅,以及“人生一串”美食纪录片里提到的爆浆猪眼等创新食品,在部分城市集中推出。

美食区作为造物节的重要一环,区域里25万份环保纸碗和5万份环保纸杯,均选取饿了么提供的PLA覆膜可降解餐具。现场喝完的塑料水瓶,还可以直接放到饿了么环保回收机里,换取一份由塑料垃圾制成的小手工艺品。

2017年9月,饿了么成立Relab可持续实验室并推出“蓝色星球”计划,针对行业中的包装源头减量、绿色升级等核心问题寻找行业解决方案。2019财年,饿了么全平台产生“无需餐具”订单5400万笔、累计参与消费者人数124万人。与此同时,饿了么也推出了行业首套“外送包材环保可持续标准”,根据此套标准,商户外包材料得分超过80分,才可以上线平台使用。

饿了么口碑联合WeWork放置智能外卖专用回收机,一次先锋实验获得了循环再生外卖塑料颗粒350KG;“可食用筷子”还登上了BBC纪录片。未来,饿了么还将在阿里生态更多端口,推出唤醒环保意识的创新生活方式,吸引更多热爱生活的人主动加入推动环保变革的队伍里。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