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香港8月经济损失120亿,迪士尼变“无人乐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4:24 来源: 联商网

连续暴乱已经严重影响了香港的经济,包括旅游业、零售、餐饮等各个行业都深受其害。

根据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去年八月整体访港旅客589.59万人次,较2017年同月增加17.4%。去年整体访港旅客达6515万人次,总消费3282亿元(港元,下同)。若按四成跌幅推算,今年八月访港旅客“蒸发”236万人次,仅剩余约354万人次,推算单月经济损失约120亿元。

展望“十一国庆黄金周”,旅游业界纷纷哭诉看不到希望。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总干事林志挺称,去年的黄金周每日有250个旅游团访港,预测今年会跌剩50至60个。至于暑假酒店入住率,已由去年的九成跌至三成,八月份甚至突破仅一成的单日入住率。旅游促进会主席崔定邦称,去年黄金周受广深港高铁及港珠澳大桥带动,日均吸引约200个内地访港团,估计今年访港团数将非常少,因为上周每日仅有20个内地旅行团访港。

9月9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志表示,过去数月的社会气氛,影响本地的经济,其中旅游、零售和酒店业方面遭受的打击尤为严峻。

他续称,8月是传统的旅游旺季,但访港旅客人次下跌却持续扩大,按年减少近四成,远较7月的按年下跌5%严重。酒店方面,8月部分地区酒店入住率跌逾一半,房价下跌四至七成,零售以至餐饮业情况亦相若。

外贸方面,外围环境影响,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七月份录得5.7%的按年跌幅。今年首六个月由内地经香港转口到美国的所有产品总值较去年同期下跌15.2%。

游客暴跌,直接受影响的是各大旅游景点。日前,有一组关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组图曝光,犹如一座“无人乐园”,不少商店也暂时歇业中。

对此现状,据“香港新闻网”报道,由于访港旅客持续下跌,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宣布10月推出两项措施支援业界,多位旅游业界人士都认为此举是“雪中送炭”,但目前最重要是止暴制乱,香港的旅游业才能有生机。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