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盒马知乎账号回应处理“临期食品”:已尽力止损 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1:17 来源: 联商网

近日,有一条有关盒马鲜生的微博引发热议,在微博中,主人公发现晚上9:30之后,不少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而顾客提出拿走或者购买都不可以,让人感到很浪费。

这条微博发出后,引发热议。有些人称,中国仍然不富裕,很多东西还能吃却扔掉确实很可惜,造成了巨大的浪费。而有人对此表示理解,称商家如果不处理临期商品会惹来麻烦。比如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会带来巨大的赔偿问题。

9月4日下午,盒马官方账号在知乎上回应称,商品的损耗问题,目前已经尽力止损了,当然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任重道远。

盒马表示,生鲜包括蔬菜、水果、海鲜等品类的保鲜周期短,比如日日鲜类和蔬菜,储藏周期可能只有一两天左右,为了保证盒马的食品最佳品尝体感和新鲜品质,盒马的内部质检都是会定期及时撤下临近保质期或仅当日售卖的商品,临近晚上如果卖不出去是必然要销毁报损的,至于销毁最终的去向,肯定也是根据当地部门的规定进行合理处理。像富含蛋白质等容易变质,但外表看不出实质的商品一律销毁,防止带来食品安全隐患。

关于“资源是否能在社会尽量流通及分配,从而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浪费”的问题。数据这方面确实还是有很大进步的空间,在订货量和实际购买量方面也需要最大限度的保持平衡,从源头止损当然是避免浪费的最好方式,这方面也是所有商家和企业都要努力的。

对于过期商品的食安问题,参考一些网友的专业分析,比如河蟹死掉后会释放毒素,蛋白质加热也无法彻底消灭细菌,贪小便宜吃掉也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