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营收超行业总收入三成 伊利上半年业绩再登亚洲之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21:36 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阳)近日,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净利润近40亿元。其中,综合市场占有率、市场渗透率等核心指标持续领跑行业,稳居亚洲第一。

数据显示,多年来,伊利的营收都保持在国内22家上市乳企总营收的三分之一,领先优势持续扩大,不断刷新亚洲乳业记录,引领行业发展。上半年伊利再次用一份“高质量”增长的业绩数据答卷,证明了自己龙头企业的地位,剑指“五强千亿”目标。

持续高质量增长 再攀亚洲新高度

上半年营收超过450.71亿,净利润近40亿,伊利再一次刷新了亚洲乳业的新高度,用业绩引领整个行业前行,这意味着亚洲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与“五强千亿”的目标越来越近。

报告期内,伊利在液态奶、常温酸奶、活性乳酸菌等关键市场取得了不同程度的突破。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伊利常温液态类乳品市场渗透率为83.9%,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为86.2%,均稳居行业第一。作为乳业龙头,伊利在核心市场地位日益稳固,渠道渗透能力持续增强。

与此同时,报告期内,伊利旗下的“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畅意100%”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同期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7.4%,电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1.94%。

重点产品强者愈强,新品呈现井喷之势是伊利上半年市场表现的真实写照:依托大数据技术开发的“NOC须尽欢鲜果活菌冰淇淋”,凭借着对目标人群的精准定位,填补了中国乳业在高端冰淇淋领域的空白;引进英国“国宝级”牛种娟姗奶牛,打造“金典娟姗纯牛奶”,开启了中国市场“选奶先选牛”的消费体验先河。

伊利持续在高端产品加大投入,迎合消费升级趋势。高端产品销量上升、结构性升级对伊利收入增加贡献稳定,也推动了“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

社会价值观赋能 助力健康可持续发展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经谈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是互相促进、良性循环的整体,只有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发展,才能不断发现新需求、创造新模式、推动新增长,真正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伊利一直将实现社会价值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构建面向未来的商业模式,不断推动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让世界共享健康’正是伊利实现社会价值的诠释。”

1996年,伊利股份成为中国乳品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8月29日,伊利的市值由4.2亿增长到1774.3亿,增长了421倍,是A股市场公认的白马股。在此期间,伊利累计现金分红205.43亿元,分红率高达到58.71%。2018年,公司每股派发红利0.7元,分红率高达66.1%,给予投资者丰厚回报的同时,也将成长的喜悦与企业理念与更多人分享。

此外,社会价值驱动的伊利,在取得出色市场表现的同时,也进一步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随着“全球资源、全球市场、全球创新”的国际化战略进程高速推进,伊利全球产业链布局的战略协同优势将会在日后持续凸显。

为了进一步释放国际化战略成果,报告期内,伊利对组织构架进行了进一步完善。通过更加开放式的人才管理体系,补强核心岗位、提升企业文化、拓展管理团队国际化视野。

以社会价值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构建面向未来的商业模式,不断推动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正是伊利保持业绩持续增长和行业领先地位的秘诀,随着伊利在产品研发、产业布局、人才结构优化等方面成果的逐步释放,公司打开新增长空间。

大业有道 全球健康食品巨头扬帆

作为营收、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市场渗透率等核心指标稳居亚洲第一的行业龙头企业,伊利并未将目光局限于短期的盈利之上,而是在严格的品质管控、领先的研发能力基础之上,提出一项更宏大的计划:到2020年,要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让世界共享健康”这一梦想正在接近。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抓住“丝路”机遇 打造健康生态圈》,首次提出了“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概念。他表示,伊利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坚持“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的理念,全力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共商健康议题、共建健康生态、共享健康成果,并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如果说,“全球健康生态圈”是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所追求的大业,那么以此为目标完成的全球化布局,就是伊利实现梦想的“大业之道”。在2019年上半年,伊利连续完成了对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商CHOMTHANA和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的收购,构建了一条“乳业丝路”。全球黄金奶源带的完善布局,不仅将有助于伊利在未来发展中再创佳绩,更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让世界共享健康”的重要保障。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作为乳制品行业龙头,伊利在渠道管理及品牌营销方面已具有相当优势。战略板块多元打开公司发展空间,伊利将迈向世界级健康食品集团”。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