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稻田虾捕捞基本结束 小龙虾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16:50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27日,位于潜江中国虾谷的小龙虾交易价报价为每公斤10.5元至16.5元,与6月的价格相比上涨30%以上。

据悉,小龙虾进入8月以来价格连续上涨,近期30克至40克出水价格已到12.5元一公斤,与6月份相比翻了一倍还多。主要原因是“虾稻共作”模式中,稻田虾捕捞基本结束,小龙虾供应量大幅减少。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小龙虾,主要是池塘精养或者大水面捕捞的,以及少数掌握“一季稻二季虾”或者“一季稻三季虾”技术的虾农卖虾。虾少则价格上涨。

为帮助“虾稻共作”种养户提高技术水平,省水产局与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近期举办培训班,免费传授小龙虾一年三季养殖模式、病害防控技术,分析2020年养殖策略,帮助虾农提高抗市场风险能力、稳定生产收入,同时,也缓解小龙虾过于集中上市的问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