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2019年居民消费大数据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14:44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27日,在重庆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居民消费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省在全国省市区消费环境正面评价排名中,仅次于广东、北京、上海,位列全国第四;在城市夜经济消费人群活跃度上,武汉市仅次于沈阳位列全国第二;在城市线下商圈人流量上,武汉位列全国第七位。

该《报告》由消费规模、消费结构、消费环境、消费热点4个维度组成,集合了线上消费订单数据、线下商圈消费数据、社会信用数据、消费统计数据、舆情数据等指标。

近一年来,我国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消费居首位;交通通信类、食品烟酒类消费升级稳步上升,同比分别上涨19.76%和12.7%;衣着和医疗保健类消费有所下降,居住类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变动不大。价格方面,我国电子电器类商品订单的平均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服装类、日用品类商品订单平均价格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