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蒙牛学生奶”营养助力少年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10:36 来源: 荆楚网

新学期开学在即,孩子们该收心啦,全新的知识挑战又来了!

孩子的健康是一家人最多的牵挂,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全面的营养。如何在保证孩子认真学习的同时,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家长们十分关心的事情。专家建议,对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期的中小学生而言,每天饮用适量牛奶是补充营养最为简单有效的方法。

适量饮奶能有效补充营养

早餐对于补充人体能量和营养至关重要,但在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家长往往疏于对早餐的准备。调查显示,我国居民早餐营养不足的比例高达80%以上,其中青少年是占比最大的群体。

汉口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小梦曾告诉妈妈,每次上完几节课后,就感觉饿了,尤其是上午最后一节课时,饿得注意力都不集中了。小梦妈妈虽然也责怪孩子总是不好好吃早餐,每次吃不了几口就上学去了,但是她心里还是特别着急。自从给孩子订了学生奶之后,小梦妈妈发现,学生奶的品质非常好,里面含有钙铁锌等孩子们成长必须的微量元素,长期坚持下来,孩子很少说饿了。

在调查走访中,很多老师反映,大部分学生在第二节课以后开始出现饥饿感,注意力开始不集中,学习效率也随之下降。课间一包学生奶,补充各种蛋白质、钙等丰富营养,避免因饥饿导致孩子学习状态的低落疲劳等状况。

针对中小学生普遍存在的早餐吃不好、营养结构不均衡的现状,2000年国家农业部、教育部、卫生部等七部委局联合发起了“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课间向广大学生提供学生奶,为在校学生打牢营养基础,改善营养状况,同时提出学生奶应遵循“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八字方针。

蒙牛品质让学生和家长放心

在政府主导、政策推动、社会支持之下,19年来,这一专项计划得到迅速推进与落实,并成为国内迄今为止覆盖区域最广、实施时间最长、惠及城乡学生的大规模的营养干预计划。

学生奶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优质蛋白质、脂肪、钙等,易于人体吸收,对肠胃有很好的呵护作用,对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也有很大帮助。

2002年蒙牛成为首批响应“学生奶计划”的企业之一,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资格。蒙牛始终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严苛把控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奶的安全及营养。

从奶源地的选择上,蒙牛学生奶来自纯天然无污染的内蒙古大草原,产品以生牛乳为原料,不添加任何营养强化剂。从学生奶生产流程上,蒙牛学生奶选择专用牧场、专仓收奶、专罐储存、专用设备、专人操作的“五专”生产方法,确保了学生奶生产制作的安全放心。

其次,蒙牛学生奶严格把关学生奶的生产流程,采用瞬时灭菌及无菌包装的技术封装,确保奶制品的包装安全。蒙牛采用先进实验设备及技术,从原辅料入厂到终端成品放行,经过200余项检测、8道工序、39个工艺核心步骤检验,生产出高于国际标准的学生奶。

今年投入2000万元

捐赠学生奶

2007年蒙牛学生奶首推校内规范操作项目,强调先培训再入校,规范了从征订、配送、存储、领取、分发、饮用及回收七个流程,确保每一个孩子喝上营养又安全的学生奶。品牌是消费的金字招牌。蒙牛学生奶关注每一个孩子,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营养安全的奶,也持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开展营养扶贫,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2017年,蒙牛发起“营养普惠计划”,覆盖学校209所、学生4万人以上,捐赠25万提学生奶、涉及金额1400万元。2018年,“营养普惠计划”持续发力,覆盖19个省,90多个区县,116所学校,捐赠学生奶20万提。

2019年,蒙牛将“营养普惠计划”全面升级为“营养惠普合伙人计划”,在今夏达沃斯论坛上,蒙牛发起了“点亮一颗星,捐出一杯奶”的公益活动。活动上线仅仅一天,合伙人就高达130000+人次!2019年,蒙牛将投入近2000万元,为全国18个省区、180所学校、45000余名学生捐赠528万盒学生奶。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课间一杯学生奶,适时补充营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新学期,为孩子订一份学生奶,让学生奶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迎战新知识!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