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送科技 送销路 送鸭苗 神丹助力乡村振兴真抓实干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11: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神丹助力乡村振兴真抓实干,先后以“送科技、送销路、送鸭苗”等措施,帮助农民致富,支持乡村振兴。7月25日,湖北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在孝感安陆雷公镇举行。湖北神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神丹公司通过发挥蛋鹌鹑、蛋鸭、蛋鸡三条养殖产业链的优势,积极助力畜禽养殖技术在乡村的普及与推广。

“湖北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现场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神丹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是科技支撑精准对接的典型优秀企业。公司自建了神丹生态养殖园,包括100万只蛋鹌鹑、40万只蛋鸭、70万只蛋鸡养殖场;在安陆周边建成了200万只蛋鸭和150万只蛋鸡养殖合作基地。承建了“农业农村部蛋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在蛋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方面具备良好竞争力。销售渠道广,布局全国及出口市场,线上线下及大客户直销共同发展。已直接带动500多家农户养殖致富。在乡村振兴上,公司不仅能为农民提供禽苗、绿色饲料、养殖技术,还能解决销路难的问题,被誉为养殖户的“贴心保护神”。

湖北神丹公司蛋鸭养殖基地

“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活动现场,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梅书棋、家禽养殖研究室主任皮劲松、养鸭首席专家梁振华、安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院市科技共建专家及畜禽养殖专家李大华,湖北神丹公司副总经理唐建宏等先后发言。雷公镇双河村20余户养殖户代表积极谈需求、说感受。

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梅书棋出席“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

安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李大华在活动上致辞,欢迎“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下乡。湖北神丹公司副总经理唐建宏介绍了自行研发培育的三大国产禽种:“神丹一号”蛋鹌鹑是与湖北省农科院共同培育、首个通过国家审定的鹌鹑新品种配套系,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饲养“神丹一号”鹌鹑在正常情况下比普通蛋鹌鹑每只多获利0.6-1元。“神丹二号”青壳蛋鸭品种,蛋壳较厚,在运输过程中不易破损,保鲜程度和营养价值保存更好。“神丹六号”绿壳鸡蛋,蛋黄比率达到32%左右,绝对值比普通鸡蛋高5%左右。由于鸡蛋风味物质主要在蛋黄里,用新品种鸡蛋烹饪风味更好。

湖北神丹公司副总经理唐建宏介绍三大国产禽种

据了解,雷公镇目前养殖蛋鸭30万只、蛋鸡70万只,其中与神丹公司合作的蛋鸭、蛋鸡养殖量达24万只。会上,“湖北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为雷公镇双河村捐赠了5000只“神丹二号”青壳蛋鸭苗。 

“神丹二号”青壳蛋鸭苗捐赠仪式

随后,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养鸭首席专家梁振华为参加活动的养殖户开展了《蛋鸭养殖新技术》培训。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梅书棋说,本次活动组织科研院所、重点龙头企业、养殖户无缝对接、面对面交流,是创新“企业+科研院所+农户”模式具体体现。通过开展科技下乡、科技支撑活动,带动更多农户参加,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脱贫致富。

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养鸭首席专家梁振华做《蛋鸭养殖新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