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8岁男孩写作文“吐槽”爸爸 妈妈也哭笑不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15: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萱萱)“爸爸说因为他做的是服务行业,所以说到就要做到。但是,爸爸说暑假要带我去游乐园玩,到现在都还没做到。”

“我的爸爸也有一个缺点,他不是很讲究卫生,他每天穿干净的衣服出门,晚上回家的时候衣服又白又臭。”

……

临近开学,你家孩子的暑假作业做完了吗?武汉一位8岁男孩写了一批“吐槽”爸爸的作文,在朋友圈火了,妈妈看到后发了朋友圈,并说:“我也是哭笑不得”

虽然今日已是处暑,但在秋老虎的威力下,暑热在荆楚大地持续散发能量,为期40天的超长三伏天让户外工作者们更加难熬。

黄志刚是京东物流一位快递员,他平常的工作是负责配送喻家湖附近几个住宅小区和写字楼,他区域内有个新小区刚刚交房,不少业主通过网购添置新家的物品,“有的一单买了四提洗衣液、两提卷纸、两壶油,还有的买微波炉、投影幕布等等,送货的难度不小。”烈日当头,黄志刚跑一趟,衣服要汗湿好几次。

晚上结束工作后看到朋友圈里妻子发的儿子昊昊的作文,黄志刚说自己觉得又好笑又愧疚。

黄志刚做快递员已有4年,他每天早不到7点就来站里来值班,晚上送完最后一单货后才回家,“早上出门的时候昊昊还在睡觉,晚上到家的时候也跟他说不了几句话,他就要睡了。”黄志刚说,平常多亏老人在家帮忙带孩子,节假日时也多半是妻子和家人陪孩子玩。“确实答应过昊昊暑假要带他出去旅游,但是一直没抽出空来。”

快递员黄志刚和儿子黄宇昊

“昊昊说,爸爸的衣服又臭又白,其实白色的是汗渍,爸爸的汗都是为咱们这个家流的。”黄志刚的妻子说,这些年来,夫妻两人打拼,已在武汉有了自己的小家,也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我觉得很满足,也很幸福。”

对于妻子的理解,黄志刚觉得很感动:“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我会努力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附作文原文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平时工作很忙,在京东快递上班。他每天早出晚归,无论刮风下雨都要上班。爸爸说因为他做的是服务行业,所以说到就要做到。但是,爸爸说暑假要带我去游乐园玩,到现在都还没做到。

爸爸的工作是送货,虽然他是一个大力士,什么都搬得动,但是我看他每天做事汗流浃背也很累,没有空调吹。妈妈说,这都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环境。

我的爸爸也有一个缺点,他不是很讲究卫生,他每天穿干净的衣服出门,晚上回家的时候衣服又白又臭。

我的爸爸是一个优秀的爸爸,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学习上对我很严格,希望我在学习上能更上一层楼。在家里对我和妈妈十分关心和爱护。我能有一个这样的爸爸很自豪。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