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捐一元”项目第12年再启航 全新玩法点燃爱心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11: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智  通讯员胡亚玲)2019年8月10日起,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小肥羊餐厅内,一幕幕有爱的画面正在上演——“您好,这是我们为贫困地区儿童举行的营养加餐爱心活动,请问需要为您加上一份爱心捐款吗?”随着一声声肯定的回答,越来越多人加入这场公益行动,也正式拉开了“捐一元”第12年爱心之旅。

已连续10年参加“捐一元”活动的爱心志愿者耿艺嘉在肯德基餐厅劝捐

据了解,“捐一元”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中国发起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以下简称“捐一元”),号召小额捐赠、人人参与,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吃上牛奶加鸡蛋的“营养加餐”,并为条件匮乏的山区学校配备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以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

消费者:“捐一元”给了我一个表达爱的平台

如果提到“捐一元”,你会想到的关键词是什么?爱心、慈善、友善、关爱、感动、希望……这是22岁的丹妮想到的。最简单,最直接,也是最真实的词汇。

刚刚大学毕业的丹妮早在读书期间就参加过“捐一元”项目。“工作人员会介绍,当时就觉得特别有意义,点餐时就多付几块钱当做捐款。”今年5月,当得知自己关注多年的公益项目在征集创意T恤设计时,丹妮便毫不犹豫地参加了。

“我脑海里闪现过很多种表达形式,用酷炫的图形啊,很抓人眼球的特殊符号啊,但思来想去,我还是选择用直接的文字来表达,我相信语言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丹妮最真诚的设计表达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共鸣,“捐一元”公益募捐周期间,志愿者们将穿上她设计主题T恤,号召消费者爱心捐款。

“捐一元”公益募捐周期间,志愿者们将穿上丹妮设计的主题T恤,助力“捐一元”       丹妮笑着说道,“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不了改变世界的壮举,‘捐一元’给了我一个用小小善举向社会表达爱的平台。”对于她而言,能够用最简单的方式将自己的爱传递给贫困地区的儿童,是生活中“小幸福”。

据悉,截至2019年3月底,“捐一元”已累计募集善款1.8亿元,总参与人数超过1.2亿人次,为10个省份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营养加餐超过4190万份,为973所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

百胜员工:“捐一元”给孩子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永峰是百胜中国武汉市场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今年公司组织的内部员工“捐一元”义卖活动中,他将自己高价购置的一套海贼王手办拿出来义卖,而义卖的善款全部捐赠给“捐一元”。

对于永峰而言,这一套海贼王曾陪他度过人生的低谷期,在困难的时候给了他无限的精神支持,“希望把海贼王开朗面对人生,积极完成梦想,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别人。”

永峰参加公益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捐一元”       而触动永峰坚定地参加“捐一元”公益活动,是他2017年年底以普通肯德基WOW会员的身份探访云南“捐一元”受助地的经历。曾在肯德基超级APP购买 “爱心土豆”,偶然的一次小小善举让他获邀参加公益探访活动。

和孩子们一起到田间挖土豆,给孩子们做一顿丰盛的午餐,和孩子们一起快乐的游戏……尽管生活条件艰苦,但孩子们开朗积极的个性深深地感染了永峰。

2017年永峰探访云南“捐一元”受助地

永峰说,当他走进“捐一元”爱心厨房,看到孩子们端着餐盘享用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一元钱爱心的力量。“孩子们的午餐有荤有素,营养均衡。” 杨永峰还清晰地记得行程结束时,他随访的孩子送给他一盒牛奶,他知道那是“捐一元”给孩子们的,老师告诉永峰,孩子们送给他牛奶,是开心和不舍的表达。

爱心企业:分享爱心 将爱传递

上周,百胜中国武汉市场供应链伙伴答谢晚宴在武汉市天悦外滩金融中心举行,近百名供应链企业代表出席。在活动现场的“捐一元”公益活动推介环节,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奉献爱心。

爱心企业分享爱心 将爱传递

来自华宇工程的方先生代表公司捐赠了1万元。在与百胜中国武汉市场合作的十多年中,他见证了“捐一元”12年的爱心之旅。

“每年活动周我到餐厅用餐时,都有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公益项目,我也从百胜伙伴的朋友圈、媒体报道上了解‘捐一元’,知道公益捐款的金额、用途等信息。”不同于以往就餐时的捐款,方先生今年在项目启动之际,即代表公司进行了捐款。“我们不仅是百胜的供应商,更愿意与百胜一同传递爱心。”

聊及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健康问题,方先生非常感慨。从山区走出来的他回忆自己上小学的时候,因为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学校,很多孩子一天只能吃两顿饭,中午能有一个红薯已经是非常幸福的事情。“现在家乡已经发展得很好了,但是在更偏远的山区,有些孩子可能面临着类似我当年的情况。”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之举,号召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通过一份份爱心的汇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每天吃上牛奶加鸡蛋的“营养加餐”。

据了解,“捐一元”开展12年来,最大的改变是孩子们的营养健康状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安全所在“捐一元”开展地区进行历时9个月和2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每天食用蛋奶营养加餐的学生在营养不良率、生长迟滞率、中重度消瘦率以及贫血率等方面与未食用营养加餐的学生相比均有显著下降。

“捐一元”始于营养加餐,而在12年的爱心之旅中,“捐一元”不断升级,通过发现新的受助者需求,不断探索因地制宜的新公益模式,让每一笔善款发挥到最大效益。例如,启动 “爱心厨房”计划,增加营养健康知识宣教内容,通过电商平台发起过为贫困儿童家庭爱心售卖农产品爱心行动,组织志愿者探访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精神陪伴以及图书文具、体育用品、御寒衣物等爱心物资。同时,百胜中国搭建起了“全民公益”捐款平台:从传统的线下餐厅劝捐,到线上支付时代的网络点餐随餐捐;从影响供应链伙伴一起参与捐款,到发动会员力量首次推出的“V金捐爱心”活动……正是通过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募捐形式,才能调动最广泛的社会群体,汇聚最多的爱心力量!

爱有约,心无限。站在第12年“捐一元”爱心之旅的起点,百胜中国怀着美好的期许继续前行,寻找更多的公益同行者,去共同见证微小的善行如何汇成改变世界的奇迹!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