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黄小厨入驻拼多多,超高性价比首发网红雪碧拌面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15:09 来源: 荆楚网

“黄小厨的雪碧拌面,好吃到舔碗!赶快去拼多多抢,不谢!”

“老板,来碗面...加雪碧!?黄磊老师说这样很好吃!”

8月12日,黄磊创办的生活方式品牌“黄小厨”在拼多多开设官方旗舰店,并同步全网首发网红单品“椒麻味雪碧拌面”。这款由黄磊在《向往的生活》带火,引发过一大批网友模仿制作的“灵感料理”正式面世。拼多多页面显示,12日零点椒麻味雪碧拌面一经上线就收到热捧,截至下午两点已全部售罄。

“黄小厨”是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同时也是明星IP。围绕该品牌,发展出一系列的内容产品、社群产品、实物产品及其他商业形态。“‘黄小厨’品牌和拼多多都不追求奢华,要为消费者创造多实惠多乐趣,产品设计也很体贴,桶上有盖子,不用再拿本书压着了”,拼多多食品类目负责人表示,这种设计“微创新”,背后是对人的使用习惯的理解和尊重,生活的小确幸,就是这么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

正是看到拼多多对“人的逻辑”的理解和“限时秒杀”频道的高人气,“黄小厨”将其“网红”产品椒麻味雪碧拌面的全网首发渠道放在了拼多多。

拼多多后台数据显示,各类订制产品越来越受特定消费人群欢迎,“创意消费”正在平台上崛起。不久前,拼多多温情上线的“夕夕节”就让网友大呼过瘾。有用户后台留言称,自己因为几年前到上海吃过老城隍庙的糕点,8月3日拼了一份老城隍庙和拼多多联合定制的“夕夕糕”,这次因为女友很喜欢“黄小厨”,特意一起等到12日凌晨开团下单。

拼多多食品类目负责人表示,明星选择拼多多为其产品的首发平台,不仅是因为拼多多有4亿多用户,更是因为拼多多本身很强的创意与游戏基因,把“购物”变成了一件很有乐趣的事,“平台用户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他们的生活形态就是这样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拼多多平台“百亿补贴”的力度和覆盖面持续加大,80/90后单量超过平台订单总数的80%。这与5月29日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发布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披露的数据相互印证:16-35岁青年用户数约占拼多多用户数83%,从消费行为数据上看,拼多多代表的“拼团购”今天已成为当代青年的网购首选。

“我听过他的歌,看过他的电影,也读过他写的书,一看到是‘黄小厨’这个品牌,马上就下单了”,一位参与万人团抢购的网友表示,她下单后才留意到,这个拌面虽然和桶装方便面类似,用的却是更健康的非油炸面饼。

“这是很明显的粉丝经济,人设比具体产品更早吸引消费者”,拼多多AI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分析,拼多多虽然现在更多依靠AI大数据分析智能匹配供需,但始终特别强调人与人的交集,“人以群分”会推动分享和互动持续加强,很多交易都是主动分享所产生,“这种迅速裂变的方式,不仅是降低平台运营成本,帮助消费者购买高性价比商品,更重要的是蕴含着巨大的人际价值,对明星、粉丝、平台,都是一件很有温度的事情。”

粉丝经济并不新鲜,但此前多集中在直播带货和推荐商品赚取推广佣金的传统模式上。拼多多食品类目负责人表示,常规模式是明星、KOL通过直播种草到直播间购物车引流到商品店铺,明星并不真正参与到商品设计等环节。“这次黄小厨在拼多多全网首发,打破了既有模式,不是简单的流量转化,也不是简单的代言和背书,可以看成是创造一个平台、明星、粉丝三方的对话互动空间,我们将来会把更多用户的建议,平台上相关的消费数据反馈给品牌方,以展开后续更深入的订制合作。”

据了解,这次拼多多平台上全网首发的黄小厨椒麻味雪碧拌面,女性消费者占了60%以上。今年三月,移动大数据平台QuestMobile发布了最新“她经济”洞察报告,女性仍是互联网消费主体,70后和80后女性最爱使用的典型App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作为女性、母亲、太太,有温度的购物方式、健康的产品、新奇的口感会为其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