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无印良品回应家具不合格:郑重致歉,愿退换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16:44 来源: 联商网

无印良品登上微博热搜了,不过这次是因为回应产品质量不合格。7月19日,无印良品MUJI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其中我公司所销售的6款家具不符合中国有关规定。对于本次事件,我公司向广大消费者郑重致歉。”同时,无印良品表示愿意为购买这6款家具的顾客提供退换货服务。记者发现,“无印良品回应家具不合格”的实时热搜曾达到第6位,热度超过70万。

就在无印良品发出回应两天前的7月1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表示对北京市市场上销售的家具类商品进行了抽检,标称生产企业为“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 产地为“上海市”、标称商标为“MUJI无印良品”的不合格产品占据了半数以上——共有6款产品不合格。

其中规格型号分别为“宽48×深42×高173.5cm/件、4934761013107”、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7.05.11”的一款“榉木衣架”不合格原因为“挂枝静载荷,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标称主要材质为榉木实木,实际材质为水青冈”;规格型号分别为“原色 宽120×深60×高35cm、4547315880850”的一款“低型餐桌”不合格原因为“耐磨性”;规格型号分别为“自然 长51×宽50.5×高73cm、4548076392439”的一款“胡桃木实木椅”不合格原因为“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标称主要材质为胡桃木,实际材质为黑核桃”; 规格型号分别为“原色 长55×宽78×高77cm、4550002422516”的一款“客厅餐厅两用沙发椅”不合格原因为“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标称主要材质为胡桃木,实际材质为胶合板”; 规格型号分别为“原色 长37×宽37×高44cm、4547315903566”的一款“边桌台”不合格原因为“耐磨性,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标称主要材质为胡桃木,实际材质为黑核桃”;规格型号分别为“原色 长42×宽28.5×高81.5cm、4549738932093”的一款“组合式木架”不合格原因为“耐液性,耐磨性,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标称主要材质为白橡木,实际材质为纤维板”。

不过对于无印良品的迅速回应,许多网友并不买账,一位名叫“Ps先森”的网友质疑无印良品欺诈“只退换货?不赔偿几倍?”,另一位名叫“某泫”的网友直言“卖那么贵还以次充好,对Muji印象大打折扣”。

中国大陆是无印良品的主要市场。据无印良品官网介绍,无印良品于1980年12月在日本诞生,以“素材的选择”、“工序的检讨”、“包装的简略化”为主题,造出9种家庭用品和31种食品,代表商品有12卷筒装卫生纸、厨房用保鲜膜、替换用纸巾等。截至2019年2月28日,无印良品在日本共有420家门店,在海外共有497家门店,其中中国大陆最多,达到256家,占海外门店的一半以上。

尽管门店不断增加,但无印良品在中国交出的成绩单并不好看。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无印良品中国大陆单店营收为263万美元,同比上一年只略微增长了3.5%。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