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海尔美好教育X.0 筑梦新生态献礼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22:30 来源: 荆楚网

7月13日,以“美好教育X.0,筑梦新生态”为主题的海尔献礼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活动启动暨第300所海尔希望小学援建仪式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马元乡海尔希望小学举行。仪式现场,海尔集团现场捐赠2019年海尔希望小学援建资金600万,并向希望小学赠送了爱心物资。中国青基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姚晓迅、共青团山东省权益部部长陈玉娟、甘肃省青基会副秘书长王茂、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韩昌丽、共青团陇南市委书记赵彦凯、中共西和县委副书记杜宏程、海尔集团相关领导、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与该校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并为西和县海尔希望小学揭牌。作为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学校最多的中国企业,海尔集团秉承真诚到永远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时刻以孩子们的需求为中心、优化拓展教育资源,以期用不断迭代的教育生态为孩子们筑起通往美好生活的桥梁。

致力儿童教育,助力梦想起航

海尔集团始终认为,一个企业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因此回馈社会亦是海尔作为时代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海尔启程社会责任的首站始于教育领域,多年的公益经验使海尔人明白如何真正地帮助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与希望。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30周年。借此机会,海尔集团开启海尔献礼希望工程30周年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希望小学援建、少年梦想家毕业季、拥抱吧爸爸等公益项目持续关注希望工程,关注儿童教育、奉献爱心。“

当天上午,来自海尔的爱心小微及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快乐和温暖。他们为每个教室安装了空调,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无人机等教学和学习用品。除了物资上的帮助外,海尔通过打造开放的公益生态圈,吸引了社会各方力量都参与到希望小学公益中来共同助力儿童美好教育。本次活动中,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梦想课堂”,体验激发想象力的教学课程;普宙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开设了无人机课堂,邀请孩子们体验新科技,海尔集团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好教育X.0,筑梦新生态”的公益主张,助力孩子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十年如一日,投身公益事业

“美好教育X.0,筑梦新生态”是海尔对未来教育的美好愿景。

“美好教育X.0”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首创的“美好生活X.0”理念同出一脉,契合十九大提出的“美好生活”,是海尔集团聚焦青少年教育,探索物联网公益新模式的一次伟大尝试。“美好教育”是指海尔集团为海尔希望小学等国内众多的乡村学校提供包含“硬件”“软件”“服务”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共享美好教育。“X”既代表着海尔集团竭力满足每一个贫困孩子渴望美好教育的需求,也意味着海尔集团用教育为每一个贫困孩子搭建通往美好生活桥梁的社会责任永无止境。

“筑梦新生态”则契合了海尔创建物联网生态品牌的集团战略,将海尔希望工程打造成开放的公益生态圈,吸引攸关各方均参与到海尔公益平台上来,海尔公益会一直以孩子们的需求为中心,持续优化拓展教育资源,打造不断迭代的教育生态,持续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自创业伊始,海尔就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当中。海尔集团第一座工业园从1995年正式落成,同年,海尔集团捐资38万元援建了第一所海尔希望小学――莱西武备海尔希望小学,从而拉开了海尔集团在全国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的序幕。2019年,海尔将在全国继续援建20所希望小学,累计援建希望小学数量将突破300所(30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帮助数以万计的儿童就学,累计投入金额超1.1亿人民币,成为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中国企业。

近年来,作为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学校最多的中国企业,海尔屡获殊荣:已获得中华慈善奖、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爱心中国奖、中国公益事业十大贡献集体、最具爱心企业等数十个权威机构颁发的公益奖项。同时,海尔在2015年-2018年还曾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施深度合作,支持社会情感学习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贵州省纳雍县、重庆市忠县实施,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及心理健康问题。

海尔希望小学的建设,体现了全体海尔人奉献社会的拳拳爱心。进入物联网时代后,海尔通过“生态圈”“生态收入”“生态品牌”层层递进的“三生”体系,持续推进物联网生态模式的转型,海尔的社会责任观也逐步拓展到多方共创共享共赢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内,海尔不仅自身践行公益,也会影响、辐射、链接越来越多的生态资源方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共同创造更高的社会效益。未来,海尔将始终坚持“企业的责任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的社会责任观,继续关注并鼎立支持公益事业,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胡媛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