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诺亚财富举办投资论坛:A股市场正逐步回归价值投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14:57 来源: 楚天都市网

7月6日,诺亚财富第六届证券基金投资论坛在武汉举行。诺亚财富特邀野村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峰、宽远资产副总经理及研究总监梁力,锐联财智董事总经理陈凡、英国保诚集团成员、瀚亚投资固定收益部总监(中国)辛奇、诺亚正行总经理章嘉玉、歌斐资产合伙人陈昆才等投资界、经济学界大咖齐聚一堂,把脉全球股市规律与周期,与现场近千位投资者探寻投资机遇。

“投资需顺应经济周期”

诺亚正行总经理章嘉玉发表了峰会主论坛第一场演讲。她表示:“在国内二级市场的投资上,尽管经济下行,但是投资最重要的是理解市场周期,然后顺应大周期,理解小周期,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的确定性,提高决策正确率。”

她还分享了对于2019年市场的几个观点:市场风险的暴露,有助于落后产能的加速出清,资产价格趋于合理,市场更健康;随着中国GDP增速放缓,各行业的市场份额会向头部企业持续集中;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加速,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需求旺盛,同时随着市场风险的暴露,投资者、监管者、从业者都更趋成熟;受益于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市场需求,这个行业会出现超级大公司。

谈及投资者教育方面,章嘉玉认为,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只有保持终身学习,才有可能做到理解风险,创造持续的人生财富。

“市场正逐步回归价值投资”

作为一位坚持价值投资的投资人,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和诺亚正行总经理章嘉玉不谋而合,同样表达了A股市场正在逐步回归价值投资本质的看法。

他认为,做投资可以赚三种钱:时间的钱。长期投资的目标不是不赔钱,而是获取符合所付出成本的收益;情绪或人性的钱。去年年底,情绪导致市场价值出现巨大波动,别人不敢买的时候你敢买,就赚到钱了;认知的钱。这个意思是要用通过合理估值判断值不值得购买。

谈及投资逻辑,田峰认为,“当大部分投资者把目标定位于‘高回报’和‘快回报’时,价值投资者一直把投资回报是否具有较高确定性放在首位。企业价值来自于长期盈利稳定增长,而不是短期盈利大幅增长。”

他认为,未来的三大投资机会和方向是消费升级、金融供给侧改革、数字化改造。

“未来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

2019下半年,需要关注哪些风险?现场嘉宾展开了讨论。英国保诚集团成员、瀚亚投资固定收益部总监(中国)辛奇认为,未来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主要关注的三大风险有:利率风险、汇率风险、信用风险。在防范风险上,建议投资者首先是分散风险,第二个是把投资交给专业的人来做,这可能是避开风险最大的一个方法。

而锐联财智董事总经理陈凡认为,最大的风险是投资人自己行为上的风险,投资往往都是反人性的。

【责任编辑:胡媛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