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乳协爱心活动湖南启动 16家乳企捐赠160余万元乳制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10:40 来源: 新华网

7月5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的“中国乳业骨干企业扶贫帮困捐赠活动”在湖南岳阳县杨林街镇举行。伊利、圣元、欧比佳、蒙牛、完达山、银桥、贝因美、光明、雀巢、澳优、百跃羊、飞鹤、太子乐、君乐宝、明一、雅士利16家乳企共计捐赠价值1649930元乳制品,为当地学生及贫困群众送去营养与健康。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乳制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学生奶粉、全家奶粉、成人奶粉、中老年奶粉、学生奶、酸奶等多种类乳制品,主要覆盖岳阳县杨林街镇当地学生以及贫困群体。

杨临街镇位于岳阳县中心腹地,是一个典型农产品集种植养殖大镇。目前,该镇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学生3951人、五保户270人、残疾人口83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511户1421人,另有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低保贫困人口110人。岳阳县县委常委易新岳表示,目前,全县正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此次各大乳企捐赠乳制品将发放到每一个贫困群众的手中,我们感谢企业的善行和义举,为贫困民众送去了营养和健康,也给贫困家庭带去了欢乐和温暖。”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现场致辞

“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提高国民体质的战略目标。乳制品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是从婴幼儿到老年人都需要的食物,强壮国民体质,助力小康生活,是乳制品行业和乳制品生产企业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活动现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表示,小康生活关键要健康,在健康扶贫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明确要求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实施贫困地区重点人群营养干预。“此次组织的中国乳业骨干企业扶贫捐赠活动,既有针对性,又有示范性,扶贫帮困是长期的,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献爱心表爱意的社会公德。希望通过这次捐赠,在行业内倡导诚心爱心的良好风范,号召全行业乳企践行社会责任,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而做出应有贡献。”

谈及乳业的发展状况,吴秋林说,乳制品是人体生长发育、提高身体素质、维持健康活力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的食品。目前,我国人均饮奶量已从二十年前的不足6公斤,提高到36公斤,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人均饮奶量已达50多公斤。尽管如此,我国人均饮奶量仍不足世界人均的三分之一,不足亚洲人均的二分之一。“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喝上奶,喝好奶。今天,我们在岳阳县杨林街镇的学校举办这次捐赠活动,更有现实意义,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希望我们的下一代,坚持多喝奶,强健体魄,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一直以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积极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去年7月,乳协联合12家乳企在江西省赣州市开展大型公益活动,伊利、蒙牛、光明、君乐宝、飞鹤、三元、完达山、银桥、圣元、贝因美、明一、百跃等12家乳企向赣州市116个村的7900余贫困户捐赠了价值139万元的乳制品。

捐赠企业现场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参与此次捐赠的企业均获得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颁发的捐赠证书。捐赠企业代表均表示,将继续关注贫困群体的营养状况,努力为更多的贫困人群带去营养的产品及健康的生活理念。

协会方面表示,除公益活动外,协会还将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行业管理工作,在行业运行监测、质量安全报告发布、品牌宣传推广、诚信体系建设、全产业链合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胡媛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