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说方言赢大奖 黄鹤楼酒方言短视频大赛等你报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君昳)方言,是在独特的地理位置上诞生的文化精髓,成长于民间文化的土壤,具有极强的地域性。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讲一种话。在普遍推行普通话的今天,代代相传的方言已被逐渐边缘化。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方言不只是市井的声音,更是传统文化的回响。

据悉,按照现代通俗分法,我国现代汉语主要有七大方言,其中以北方方言为主,其他六种方言为吴方言、湘方言、客家方言、闽方言、粤方言和赣方言,其中又以客家方言保存最为完整。每一种方言都拥有其独特的语音语调变化:东北话豪爽大方、上海话吴侬软语、四川话掷地有声……方言体现了当地独特的世界观、思维方式和文化历史。

“喝了黄鹤楼,更上一层楼!”近日,老武汉家喻户晓的品牌黄鹤楼酒开发了方言新玩法:只要你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家乡话版本的这句台词,就能为家乡“带盐”,为方言发声。6月13日,黄鹤楼酒启动“黄鹤楼酒方言创意视频大赛”,向广大群众征集各大方言版本的短视频作品。

参赛视频时长要求15秒以内,参演者应着装干净、整洁、正式、优雅,在干净整洁高雅的环境下摆拍摄为佳,也可在包厢、宴席、聚餐等场景进行拍摄。视频中必须有黄鹤楼酒主线产品(陈香系列、生态原浆系列、楼系列、大清香、知音小酒)出现。台词中必须使用方言说出(如:武汉话、荆州话、宜昌话、黄梅话、东北话、四川话等不限)“喝了黄鹤楼,更上一层楼”。背景音乐建议选取轻快、积极、有趣等形式。

6月13日-7月25日为视频征集阶段,参赛者可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2471672109@qq.com,文件命名为“您的姓名-方言类型”,邮件主题为“黄鹤楼酒方言征集”,邮件中需注明“投稿主题+作品名称+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特别提醒!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25日24点整,过时则视为无效作品。

7月26日-8月10日,黄鹤楼酒专业评委组将进行首轮评选,共评选出20个作品在官方微信进行投票。8月1日公布入选作品,投票数最多的3个作品,将分别获得2000元—5000元不等的现金大奖。其余17 个作品将获得优胜奖,每人赠送价值736元黄鹤楼酒陈香1979两瓶。参赛未得奖作品,选取前200名赠送精美陈香礼盒一份!

你的家乡话是如何表达这句话呢?是字正腔圆的北京腔?是夹着书卷气的苏州话?是幽默逗哏的天津话?还是温温软软的江南呢喃?方言的独特魅力,家乡文化的深厚底蕴,应该让更多人听到、看到、知道!每一处风景都值得记录,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捕捉。快来参赛吧,一起用镜头,记录方言的历史时刻,记录文化的最美瞬间!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