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提升武汉营商环境 武汉市各区行政审批局深入百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11: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肖品)2019年是武汉市重点关注营商环境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要提升武汉市的营商环境,许多政府职能部门已积极展开了行动,其中开展了多次与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及需求的活动。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6月中旬在全国各地铺开。6月19日,藉此全民热火朝天科普食品安全知识之际,武汉市统战部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邀请武汉市各区审批局局长深入百胜中国武汉物流中心及肯德基餐厅调研。

百胜中国物流中心 打造高质安全的食品输送线

6月19日,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武汉市外商投资协会企业家代表等一行十余人来到了位于东西湖的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武汉物流中心。物流中心的管理人员热情接待,并带领大家一探究竟。超过5000㎡宽阔的干仓,七米多高的立体货架,整齐有序的储存着一箱箱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的食品原材料,“参观团”对这样规模的干仓赞叹不已。

百胜中国物流的一大特色是“冷链控制”,货物在冻库、冷藏库以及冷藏车之间周转时,都将在低温卸货码头暂存,所有货物在恒定温度下保存、搬运、选择和运输,确保冷链的完整性,从而保障食品的安全与品质。

参观过程中,物流中心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为大家介绍百胜物流中心 “全程冷链”的作业流程,并对“参观团”的提问一一作出专业解答,“大家所看到的四色标签是‘百胜专用的栈板标签’,红、蓝、绿、白,每种颜色代表不同的进货时间,以配合‘保质期先到先出原则’。”

在参观完干仓、冻库、冷冻码头之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百胜中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并介绍了百胜中国在坚持产品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以及积极倡导平衡膳食和吃动平衡健康生活方式方面的努力。

肯德基后厨严格管理,把好产品生产最后一关

参观完百胜中国物流中心,“参观团”来到肯德基餐厅,通过肯德基后厨的参观,见证产品生产最后一关。

肯德基厨房忙碌而井井有条,所有设备都做到了生熟分开。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参观团”全副武装,戴上了专用的帽子,并进行了洗手消毒。餐厅员工一边解说,一边给大家演示从手肘、手心再到指甲根的洗手消毒方法,这样的洗手步骤可以更好地清洗手上的细菌。

在餐厅员工的带领下,“参观团”参观了冷冻库、解冻腌制区、三星水槽区以及厨房各工作站。当看到五颜六色的色彩卡时,大家看得格外认真,并对这些彩色贴纸的用途非常感兴趣,原来这是“七彩时间条”。餐厅用7种颜色分别代表一周中的7天,这样醒目的标识,是为了方便在食材保质期上的检查与管理,每件食材都必须贴上,从而确保食品的新鲜美味。

活动的最后,肯德基的三十余种产品吸引了“参观团”的注意力,这些产品涉及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所提及的谷物、蔬菜水果、肉类、奶制品等。

通过在百胜中国武汉物流中心和肯德基餐厅的参观调研,参观团成员对肯德基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武汉市人大代表、江岸区审批局局长姚莉表示:“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不断提升武汉市营商环境号召,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们走进百胜物流中心及肯德基餐厅调研,了解百胜中国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后续,为了落实为企业服务,我们将在大型连锁企业承诺制方面做出创新,简化办证流程,实现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使得企业能轻装上阵,更好的为武汉经济建设服务。”

一直以来,肯德基所属的百胜中国把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营养健康理念的宣导,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据悉,肯德基会定期邀请政府、媒体、消费者参观物流中心及餐厅后厨进行“探秘之旅”,食品安全,眼见为实。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