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支持酒店限供“六小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14: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酒店“六小件”,泛指酒店为顾客提供的一次性免费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香皂、沐浴液、拖鞋、梳子。很多消费者已习惯于住酒店时使用这些一次性用品。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7月1日起,上海的酒店将不再主动提供“六小件”。目前,北京市文旅局正在研究类似做法。

“六小件”具有方便实用的特点,能够满足客人的基本洗漱卫生需求,经过持续多年的推广,已经成为酒店业的标准配置,客人也养成了免费使用“六小件”的习惯。但是,“六小件”大都是一次性用品,看似小东西,可总量加起来很大,用不完就丢弃自然会造成较大的资源浪费问题。因此,对酒店“六小件”采取限供措施,有助于倡导环保节约,实现垃圾减量,减少资源浪费。

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一次性用品的危害性,有部分人主动选择自带洗漱用品入住。显然,社会环保意识的逐步提升,为限制、取消酒店“六小件”奠定了民意基础。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地方规定的是“不主动提供”,意味着如果住客有需要的话,还是可以向酒店讨要“六小件”的,并非完全禁止。显然,这是考虑到现实需求及消费习惯,采取了逐步限制到取消的思路,让酒店从业者与住客都有适应的过程。其它城市如果要立法限制“六小件”,不妨参考有关城市的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适宜可行的方案。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