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荆楚网消费观察团走进蒙牛工厂 探秘好牛奶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17:26 来源:

荆楚网消息(记者 肖品)只闻得到奶香,整个工厂却见不到一滴牛奶,从生产线上出来已是成品。4月20日,荆楚网消费观察团走进蒙牛武汉工厂参观,探秘一杯好奶的诞生。

在领略了现代化奶制品企业的安全与严格,品尝了香甜爽口的冠益乳酸奶后,消费观察员们纷纷为中国乳企的品质与坚守点赞。

消费观察团为蒙牛武汉工厂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点赞

牛奶工厂探秘让娃们超激动

武汉工厂是蒙牛集团在华中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设有常、低温生产线共计15条,主要生产冠益乳、利乐冠、450瓶酸、纯甄、酸酸乳等产品,年产量29.4万吨

一走进工厂,70位大小“观察员”们就发出阵阵感叹。

“妈妈,那个高高的蓝色大罐子是什么?”一位小观察员问道。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高大的蓝色罐子,被称为奶仓,武汉工厂的大门口共有8个奶仓,每个可以储存80吨牛奶,奶仓里的牛奶通过管道调运到牛奶加工罐中。

一进入蒙牛武汉工厂,高大的奶仓便映入眼帘

据工厂讲解员周蒙介绍,奶车进入厂区首先进入外部洗车区域,对车体的外部进行清洗,确保车体外部卫生符合标准文件的要求,然后进行采样。蒙牛乳业是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设有“运奶车桑拿浴”的企业。奶车所需的采样瓶都是通过专人清洗、设备消毒灭菌后才可投入使用,确保原奶检测的准确性。

讲解员在介绍武汉低温工厂的生产车间

进入工厂内,只见银色的储存罐和管道整洁有序,几乎看不到人。生产过程全部由电脑控制完成。透明的生产车间里,生产线上的机器“工人们”又快又好地工作着,最里面的1条采用德国康美灌装机,每分钟可灌装400包牛奶。

酸奶的包材正通过机器生产线“变成”产品

化验室、监控室、预处理、灌装线……观察员们了解到,蒙牛武汉工厂采用国外进口先进生产设备及领先工艺,基于安全和环境标准,通过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操作管理平台,有效杜绝人为操作的失误。

多种口味的冠益乳均出自蒙牛武汉低温工厂

从奶源、生产、包装到流通各个环节,从田间到餐桌的9道工序、36个监控点、105项指标,蒙牛从品质到管理接轨国际,观察员们透过玻璃窗尽收眼底。

品香醇冠益乳  搭现代化工厂

在参观完现代化的牛奶工厂后,大小观察员们荟聚一堂,一边观看原奶从牧场诞生的过程,一边品尝由武汉低温工厂新鲜生产出的冠益乳酸牛奶。

一边观看蒙牛牧场介绍,一边品尝新鲜生产的冠益乳

“我要喝牛奶!”“我喜欢喝酸奶!”看到桌上摆放的几大箱冠益乳,小观察员们十分兴奋。5岁的小观察员苗苗品尝了冠益乳原味酸奶后,连声说:“真好喝!”

冠益乳真好喝,再舔舔瓶口

在品尝完酸牛奶后,来自倍奇创想空间的机器人君君老师指导现场的三十名小朋友用积木搭建出牛奶工厂。小朋友通过现场的观察,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搭建出一个一个积木“牛奶工厂”。

孩子们用积木搭建出牛奶工厂

“因为亲眼看到了整洁干净的生产全过程,所以感觉特别放心。”家住南湖的何女士表示,感觉这次走进工厂参观活动特别有意义,以后对国产乳制品更加有信心了。

喝着冠益乳,脸上笑开了花

作为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供应商,蒙牛专注于研发生产适合国人的乳制品,连续10年位列全球乳业20强。2018年全年收入近700亿元,产品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近十个海外国,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等地区售卖。

蒙牛还是2018 FIFA 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产品、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乳品合作伙伴、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乳品及冰淇淋独家供应商。


【责任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