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民企联村,产业帮扶 —湖北神丹公司科技下乡-种植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10:16 来源: 荆楚网

诗写梅花月,茶煎谷雨春。适逢清明节春播之时,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与安陆市工商联、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在安陆市接官乡金台村开展了科技下乡及有机肥捐赠活动。此次活动除了传授村民水稻种植技术外,湖北神丹公司还给金台村捐赠50吨有机肥料。安陆市“民企联村”,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助推精准扶贫攻坚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由安陆市工商联曹光良主席致词,表达了对神丹公司扶贫活动的感谢;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涂主任表示要积极支持神丹公司扶贫并且做好服务农民的各种活动。神丹公司负责人唐建宏介绍,神丹公司产业优势明显,神丹三河有机肥是“中国十大知名品牌”,肥效好、销量大;在水稻种植上,有机肥具有良好的抗倒伏、提高稻谷产量和改善品质的作用;接官乡是西瓜种植大乡,尤其在瓜果种植上使用有机肥可有效改善土壤、提高瓜果质量。接官乡郑主席更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说:“感谢神丹公司送来的物资,接官乡会在政府和技术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村民学习水稻种植技术

眼下水稻即将开始育种,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红明为金台村村民讲授水稻育插秧技术。张主任介绍,常规育秧方式,育秧过程繁琐,投入人工多。灌水不及时干死苗、长期积水闷种烂芽、揭膜不及时高温伤苗,三大问题使育秧成为难题。而硬地无纺布育秧,是一种新型育秧方式,主要采用流水线播种机播种或简易机械播种,微喷管喷水,无纺布控温,操作方便、成本低、便于管理,可多茬次育秧。秧苗育好以后要开始插秧,但对比传统的人工插秧机插秧,有节约成本增效增产的优势。在水稻生长期间要注意合理施肥、注意草害防治、合理管水。村民通过学习,对今年的水稻种植充满了信心,相信科学的方法一定能让他们增产增收。



捐赠仪式

活动最后,神丹公司向金台村捐赠50吨有机肥。


村民搬运肥料

神丹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蛋鸡、蛋鸭、蛋鹌鹑三条完整产业链,产业优势明显。神丹公司能够利用产业优势帮助贫困户脱贫,目前与公司合作的农户有500多家。2018年年初帮助接官乡宋冲村贫困户朱大成养殖了4000只蛋鸭,公司执行“五统一”模式按保护价收购鸭蛋,每日净赚210元,年收入达6万元。

朱大成在鸭棚内捡蛋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