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伊利打造甘肃智慧乳业基地 建设智慧“乳业丝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10:17 来源:

1月19日上午,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潘刚一行与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兰州会面。

荆楚网消息(记者 肖品)1月19日,“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简称“武威项目”)正式在甘肃省兰州市签约。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潘刚在签约后与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等领导会面,共同交流了甘肃乳业发展情况,以及推动智能制造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经验。

目前,伊利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武威项目是伊利在甘肃省的重点投资项目,同时是伊利在“智慧乳业”建设方面的积极实践,该项目将极大拉动甘肃省乳业发展。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在2015年,中央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后,甘肃省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智能制造专项实施方案》,积极落实和推进中央工作部署。这次伊利武威项目签约,甘肃将与伊利在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共同探索。

在会见中,林铎表示:“伊利集团是全国乳制品领军企业,多年来,集团关心关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与我省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

他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推进“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拉开架势构建富民产业体系,着力破解“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现实难题。希望伊利集团加快合作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武威市及省直部门要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

潘刚表示,甘肃发展乳业具有奶源保障条件好、政策支持力度大、空间前景广等优势。伊利将以武威为新起点,通过这次在“智慧乳业”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新时代智慧“乳业丝路”。

伊利武威项目在兰州举行签约仪式。

会见之前,伊利集团与武威市、凉州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甘肃省省委副书记孙伟及省领导宋亮、王嘉毅参加会见或出席签约仪式。

伊利武威项目科技含量高,是伊利打造“智慧乳业”的又一探索。伊利是工信部颁布的首批“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第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第一批两化融合贯标企业;目前,伊利主导的乳业“智能制造标准研究”项目已获国家批准并进入实施阶段。

伊利在业内率先进行智能化布局,在全链范围内推动乳业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在上游,伊利全面推进智慧化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奶牛养殖和牧场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实现信息可查询、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并与合作牧场共享伊利自主研发的牧场管理信息系统,直接帮助农牧民“智慧”养牛。在中游,伊利建设智能工厂,打造领先的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构建引领乳业智能制造的标准,确保生产过程中的实时监控,实现生产环节的数据化。在下游,伊利以大数据手段建设智能终端,搭建云商系统、大数据雷达平台,实现端到端的业务管理,以大数据手段进行消费洞察,用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

伊利武威项目将进行智能化设置,配置整厂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能够实现生产排产管理、质量追溯、设备管理等功能。除此之外,武威项目的落成,将有效拉动当地的物流运输、包装印刷、种植、养殖等产业链的发展,将为促进整个武威地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伊利将以武威项目建设为新起点,在“智慧乳业”领域继续探索,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以自身实践为甘肃省智能制造的发展出一份力。未来,伊利将继续为中国乳业智能制造贡献力量,同时为世界乳业贡献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