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蔡宏柱荣膺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

字号: 2018-12-20 16:1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6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暨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全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评选结果,稻花香集团党委书记、终身名誉董事长蔡宏柱榜上有名,成为全国入选的八家白酒企业家之一。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丽 摄影/王建军 王佩佩)12月6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暨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全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评选结果,稻花香集团党委书记、终身名誉董事长蔡宏柱榜上有名,成为全国入选的八家白酒企业家之一。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丽华出席大会并代为领奖。

刘治(右)为蔡宏柱颁奖 方丽华出席大会并代为领奖

此次大会是2018华糖万商大会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华糖云商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副会长曹树民等出席大会并讲话。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稻花香等酒类企业,以及全国著名食品企业负责人或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中国食品工业发展成就,致敬为中国食品工业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

大会现场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食品工业创变发展,激荡前行,涌现出优秀企业家群体,激活了食品工业经济发展动能。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蔡宏柱始终坚持以振兴传统民族产业为己任,发展实体经济,弘扬民族品牌。1982年,蔡宏柱在当时的青龙大队办起第一家酱油厂,投身到改革开放的市场经济浪潮中。此后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发展,于1992年创立稻花香白酒品牌,由此开启鄂酒发展新纪元,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与众多日益崛起的民营企业一起,逐步成长为中国食品工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功勋企业家蔡宏柱颁奖词

近40年来,在蔡宏柱的带领下,稻花香在湖北省农产品加工企业中率先突破百亿;集团打造了500亿产业集群,实现从1500元贷款起家的村办作坊到中国企业500强的跨越;稻花香产品覆盖全国28个省、310个地级市、1005个县,鄂酒品牌叫响全国;开发的白酒生产管理自动控制系统在全国50多家酒类企业推广运用,有效助推白酒产业转型升级;集团所在地龙泉镇经济迅猛发展,一座现代化的中国白酒名镇拔地而起,城镇商贸经济繁荣,产业业态丰富,白酒生态园、包装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1.2万人在“十五分钟就业圈”实现就业。

在接受华糖云商采访时,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丽华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稻花香创始人蔡宏柱从三个人、三口缸、1500元贷款起家,筚路蓝缕,在风云激荡的改革浪潮中创新发展,把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中国企业500强,不负伟大时代,无愧发展初心。未来,稻花香将进一步聚焦主业,发挥民营企业作用,用优质的产品占领消费者心智,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白酒行业一起,共同振兴传统民族产业,壮大中国食品工业。

另讯(通讯员 王佩佩)12月6日,第三届中国糖酒食品精品展在郑州会展中心开幕,近千家企业“同台竞技”,使出浑身解数,大力造势吸睛。四处可见的巨型广告、时尚亮眼的美女模特、妙趣横生的游行队伍、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乍一看热闹,也难免让人生出几分视觉疲劳来。

循着空气中氤氲的酒香一路走,稻花香展厅一入眼,便让人心生几分宁静和美好。那一片无垠的、悦目的蓝,宛如使人拥抱在用活力所创造出的梦境里。清样、原浆、活力、珍品四大系列产品点缀其间,一如满天的繁星,直击人心,让每每经过的客商朋友都忍不住驻足留影、咨询品鉴。

稻花香展厅

“这还有稻花香?对,就是稻花香,咱进得看看去。”“我是从邯郸过来的,想专门来了解下清样酒,你们在河北有卖这种产品吗?”展厅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朋友们怀揣着或惊讶、或欣喜、或满足的心情,在郑州和稻花香的“家族四大成员”正式打了个照面。在稻花香的展台旁,工作人员在一群人的注目下起开了一瓶原浆酒。端杯闻了闻,然后倒了点滴在手掌搓了搓又闻起来,“香,真的香,这款酒又绵又滑,是好酒!”在现场人都意犹未尽地品起来的时候,唯独一位对原浆酒兴趣颇浓的先生只闻不品。当笔者困惑其原因时,他笑着说:“今天是开车过来的,没办法现场喝,就只能过个‘鼻瘾’,稻花香的老品质没变。”

客商品鉴稻花香白酒

据稻花香酒业营销公司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现场稻花香实力站台,以其匠心的品质、独特的口感、火爆的人气,截至12月7日共吸引了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四川等地的60多个意向客户。     

Tags:功勋 食品工业 中国 改革开放 企业家 蔡宏柱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