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2018武汉旅游大数据出炉 武汉居民出境游排名位列第7名

字号: 2018-12-20 10:53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哪些城市居民最爱出境游?武汉位列第7名。

哪些城市居民最爱出境游?携程数据显示,前十大热门出发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武汉、昆明、西安。武汉位列第7名,相比去年排名提升1位, 年增长102%。

武汉游客出境游最爱去哪些国家?携程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游客的脚步遍布全球61个国家,其中,热门目的地国家TOP20为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俄罗斯、法国、韩国、意大利、马尔代夫、澳大利亚、柬埔寨、英国、斯里兰卡、美国、土耳其、毛里求斯、德国。

2018年,武汉游客出境游花费总额最多的十大目的地国家依次是泰国、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法国、阿联酋、俄罗斯、新加坡、马尔代夫。泰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携程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出境游客中,男性占比高于女性,男性占比达53%,高出女性6个百分点。但女性人均消费高于男性,女性为5059元,男性为4835元。

二、武汉居民国内游数据

哪些城市居民最爱国内游?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广州、南京、郑州、杭州位列热门出发地TOP10。武汉排名第五名,是国内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地。

武汉居民国内游最爱去哪些城市?携程数据显示,三亚、九江、北京、昆明、桂林、厦门、贵阳、张家界、青岛、丽江位列武汉游客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

2018年,武汉游客国内游花费总额最多的十大目的地城市依次是三亚、昆明、北京、丽江、厦门、宜昌、乌鲁木齐、兰州、桂林。三亚可谓是武汉人的心头好,既是最热门的目的地第一位,同时也是消费总额最高的目的地城市。

三、以武汉为目的地的旅游数据

哪些城市居民最爱来武汉旅游?携程数据显示,国内前十大出发地城市依次为上海、无锡、郑州、北京、南京、长沙、厦门、西安、广州、九江。

哪些城市到武汉旅游最舍得花钱?携程自由行和跟团游的预定数据显示,“消费力”排行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沈阳、济南、厦门、青岛、北京、广州、天津、上海、杭州、重庆。沈阳游客最高,为2754元。

跟团游还是自由行?携程数据显示,来武汉旅游的游客仍偏爱跟团游,占比达61%。自由行占比39%。

游客对于旅游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携程数据显示,高达88%的游客选择四、五钻产品,12%的选择三钻产品。

游客来武汉旅游一般呆多久?携程数据显示,3天以下的短途游最多,占比71%,4-6天的占比24%,也有5%的游客停留超过一周。旅游专家表示,武汉虽然面积很大,但景点主要在城区,且水陆交通便利,故2-3天即可尽兴游玩。如果安排去木兰山等周边景点,可以多预留1-2天。

就出行人次而言,80、90后是来武汉旅游当之无愧的生力军,80后占比达22%,90后占比达20%。值得注意的是,00后占比已达12%,未来增幅可期。

就出行人次而言,男性高于女性。携程数据显示,来武汉旅游的游客中,男性占比52%,女性占比48%,男性高女性4个百分点。但就单次人均消费而言,女性高于男性,女性为1505元,男性为1332元。

和谁一起出行?同事朋友出行占比最高,为37%。独自一人出行占比22%。亲子游占比21%。此外,情侣、带爸妈出游分别占比15%、6%。

Tags:武汉 居民 数据 旅游 携程 出境游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