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助农扶贫大悟花生一天9吨抢空!蜂巢电商携环球捕手再破农产滞销

字号: 2018-12-07 14:3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5日-6日,由蜂巢电商携手环球捕手进行的“助力大悟花生扶贫助农”行动在环球捕手上演“飞手抢花生”,一天时间9吨花生被抢购。

跟外面寒冷的天气不同,这两天大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新城花生协会等地方可谓是忙得“热火朝天”。一波接一波的花生被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发货现场,种植花生的农户们可谓笑逐颜开,干劲十足。

 

12月5日-6日,由蜂巢电商携手环球捕手进行的“助力大悟花生扶贫助农”行动在环球捕手上演“飞手抢花生”,一天时间9吨花生被抢购。

大悟花生搭上“互联网+社交”的快车畅销全国,经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的分享,此项助农信息飞速传播,触达众多终端消费者。

据了解,大悟花生是湖北省大悟县特色农产品,2012年,成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从20世纪50年代起,大悟县就被农业部授予“花生之乡”和全国首批花生基地县之一。

如今花生更是成为大悟县的特色产业,全县有成千上万的农户种植花生。

今年,花生的产量丰盛,但是由于市场波动及区域限制导致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造成花生大量滞销,农民丰产却不能丰收。

为了缓解农户压力,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大对农户的扶持力度,湖北省大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当地商务局发起,并由蜂巢电商联合环球捕手平台强强联手,助力大悟花生上行。此举不仅帮助农民度过难关,也进一步提高了大悟农产品网络销售额与品牌知名度。

“以前我们的花生大多数都是商人上门收购,价格通常压的很低,有的自己零零散散售卖,但是根本卖不了多少,现在有了电商的帮助,我们的花生终于‘有救’了。”一位种植户在记者采访时说到。

如今农户们不仅可以得到出售花生的收入,还能跻身电商产业链中的一员,对产品进行分级、打包等创造二次收入。

看着家乡的花生如此俏销,大悟县电商公共服务中的本地小伙也坦言“其实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就走访调研了很多种植农户及花生合作社、企业等,花生是我们这里的特色,但是站在全国的角度来讲大多数人是不知道的,而且由于大悟花生还未大规模触网,所以我们前期从产品采收标准、供应者选择、仓储、物流、打包、网货化改造等做了一系动作,如今看着家乡的花生一车一车地走出大悟,成为人们喜爱的美味食材,自己感到很自豪。”

“助农扶贫,乡村振兴”是蜂巢电商也是大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县域电商全产业链工作中的重要使命。“让农村用互联网的方式扶贫,赋予乡村经济新的发展契机”,电商产业化发展不能一蹴而就但也必须扎实“做功”,从体系建设到产业运营,稳打稳扎,创新地域特色模式,充分发挥电商在乡村振兴工程中的重要作用。

Tags:电商 大悟 农产 捕手 蜂巢 滞销 环球 扶贫 花生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