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发挥“三大引擎”优势,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农业发展

字号: 2018-11-22 17:5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东湖论坛于 12 月 22 日在汉召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2018 年 4 月 26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为新时代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分工方案》,推动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出台了《农业农村部关于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积极发挥社团组织桥梁纽带和行业引导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和要求,由天惠集团发起,湖北省农药协会主办,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湖北省肥料应用协会、湖北省农机学会协办的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东湖论坛将于 12 月 22 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保护长江生态、发展绿色经济。会上还会对农业供给侧变革趋势和需求端的变化趋势、绿色农产品渠道建设和品牌运营、专业合作社路在何方等专题进行分论坛讨论。

11 月 22 日上午,在湖北电视台新闻中心三楼会议厅,召开了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东湖论坛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农药协会会长、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天惠集团董事长唐宏泉;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二级研究员童军;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室主任黄倜慎;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总站二级研究员梁华东,湖北省农机局质量管理处陶保平处长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论坛筹备情况。

据主办方唐宏泉会长介绍,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华中农业大学、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等单位的指导下,在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室、湖北省农机局、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将把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东湖论坛打造成一个农业领域的品牌会议,通过论坛的召开,传递和解读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政策、交流和梳理突破发展瓶颈的路径和方法,总结和分享绿色农业经营中的创新模式及经验。要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资源环境对经济增长的约束越来越明显,发展绿色产业对原有经济系统进行绿色化或生态化改造,寻求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平衡点,是我国经济转型战略始终关注的焦点。长江经济带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均占到全国的四成,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重点区域。因此,加快长江经济带传统产业的绿色改造升级,加大新兴绿色产业的扶持培育,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绿色环保的产业结构和产业体系,对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协同发展, 进而支撑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湖北在国家生态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是长江干线流经里程超千公里的唯一省份,今年初的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会议立案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共 62 件,占提案总数的 10.28%,关注热度继续超往年。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农村垃圾清运体系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湖北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 5 件同类提案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

本届“东湖论坛”以“保护长江生态、发展绿色农业”为主题, 将广泛邀请长江经济带范围内的农业企业代表参加,是一次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传递政策及探讨新形式下发展方式的深度研讨交流会。通过政策解读、新形势分析、经营发展探究、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等多项互动交流方向,逐渐将“东湖论坛”培育和打造成探讨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的影响力品牌。

唐宏泉指出,空气、水和土壤是农业绿色发展的三大引擎,农业绿色发展涉及的面相当广泛,各个环节都非常重要,在本次“东湖论坛”上重点围绕绿色农资和生态农品展开讨论,倡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使用生物肥料、生物农药,保护水土环境,种出生态健康的好食材。发挥空气、水和土壤保护这三大引擎的作用,保护长江生态,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宣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拓宽长江流域安全优质农产品市场供应原产地渠道,推进现代植保和现代农业发展,在此次长江经济带农业绿色发展东湖论坛期间,特为生物农药药械生产企业、经销商、植保部门, 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植保社会化组织,搭建农业科技创新展示、安全优质农产品交易、农业项目合作、农业实用科技信息发布、金融服务对接、国内外技术互通等多元化平台,为长江流域绿色农资和生态农品产业发展助力。

据介绍,东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湖北省植保系统三站站长会议、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 2018 年年会、C8 制剂企业年会,同期还将发布 2019 年湖北省农药重点推荐品种,2019 年湖北省肥料重点推荐品种公告、2018 年十佳诚信合作社及精准扶贫贡献奖、2018 年十佳飞防服务商等重大信息发布。

Tags:经济带 长江 农业发展 优势 三大 绿色 引擎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