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人福国际健康城医疗服务与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在汉圆满举行

字号: 2018-11-20 16:0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潘芳)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目前临床医疗技术的发展现状,11月20日,由人福国际健康城举办的医疗服务与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在汉召开,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投资服务中心高磊,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崔翠副秘书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武汉中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秀锦、武汉光谷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腾云、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志强等行业内顶尖专家,就“智慧医疗在医学上的应用”议题,在论坛上展开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防病甚于治病 

智慧医疗创新技术在医学上的运用

智慧医疗的创新技术成果深度融合于医疗服务各领域,这一概念,并不是首次被提出。早在今年4月,国际医学与国内知名健康机构签署了《“新医疗”创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开展一系列创新与合作。据介绍,智慧医疗正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落实措施。

记者采访了解到,“互联网+智慧医疗”正是当前医疗中运用的最新技术方式。这种方式能更好满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加速医疗业务的创新,打造完整的线上线下一体的医疗服务网络,助力实体医疗服务综合实力和规模的快速提升,形成在“互联网+智慧医疗”健康领域新的业务增长极,形成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武汉光谷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董腾云

武汉光谷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腾云介绍,为了推动智慧医疗在医学方面的广泛运用,公司一直致力于研讨“科技改变命运,生命无限可能,免疫治疗有望治愈癌症”这样的课题,并研发出“免疫细胞存储”这样的尖端医疗技术。该种技术通过高科技生物技术手段,把人体的免疫细胞种子存储起来,将来一旦身体需要,就可以利用种子细胞在体外培养出更多优质细胞,回到体内,恢复肌体健康,同时达到保健抗衰的作用。

据《深圳商报》报道,目前在深圳已有近20万人储存干细胞和免疫细胞。

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志强

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志强介绍,目前公司主要服务“医联体”建设,领航智慧医疗领域。2017年,中旗生物组建“中旗-亚新心电联合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创新18导心电图机,目前已在市场上进行运用,是心肌梗死的克星。

任志强介绍,为了能让更多人享受到这样前沿的医疗,现已特别开展了诸多科技惠民项目:结合医联体建设,服务高新区社区,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专家诊断服务,采取了免费投入设备、提供技术服务、诊断费用减半、急诊重症病人优先安排就诊等便民举措。而公司的心电远程诊断中心,在未来的3-5年,通过设备小型化、人工智能算法和云平台,还能实现将当前已纳入健康养老产品目录的动态血压,动态心电等实时检测,把健康检测、疾病诊断服务融入家庭、社区。

武汉中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秀锦

武汉中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秀锦谈到,公司致力于研究化学发光免疫技术在临床上的价值和运用,而该项技术在中国市场目前的占有量约为200亿元,项目已拓展到了100多个城市和地区。该项技术能够实现深度诊断:传染病、甲状腺、肝纤维化、高血压、骨代谢标志物、贫血、炎症、自身免疫及过敏原等多项当前的医学方面的焦点问题;还能早期预警肿瘤标志物、心肌标志物、优生优育和胃炎等病症。

巨大市场潜力  智慧医疗蓬勃发展

伴随着大健康产业的方兴未艾,近年来智慧医疗也在业内快速发展,并被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所重视和采用。

智慧医疗作为一套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以患者数据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以及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交叉学科,为用户提供医疗健康互动服务保障,也逐渐成为未来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智慧医疗展现出巨大市场潜力和未来应用推广的发展趋势。

据专业人士介绍,智慧医疗往往采用新型传感器、物联网、通信等创新技术,结合现代医学理念,构建出以电子健康档案为中心的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将医院之间的业务流程进行整合,优化了区域医疗资源,实现跨医疗机构的在线预约和双向转诊,缩短病患就诊流程、缩减相关手续、使得医疗资源合理化分配,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的智慧医疗。

人福国际健康城示意图

未来,医疗行业将融入更多人工智慧、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推动医疗事业的繁荣发展。在中国新医改的大背景下,智慧医疗正在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助力万亿大健康产业蓝海。

Tags:人福国际 发展论坛 医疗服务 国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