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焦点新闻 正文

欧欧智能视力防控系统进驻黄冈中学

字号: 2018-11-12 18:2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近日,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欧欧智能视力防控系统”正式进入湖北黄冈中学。

资料显示,中国高中生近视发病率高达80%以上,现状严峻!近视问题严重影响着学生的学习生活,对未来就业也造成极大的隐患。而且许多职业对从业者的视力水平有很高的要求,因此,针对这一类将来有相关职业需求的同学,黄冈中学与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引进该公司开发的“欧欧智能视力防控系统”,对此类同学进行系统性视力保护及恢复训练。

据了解,北京星辰万有是我国最早进行视力保护技术开发的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原高级工程师苏洪泉创建。早在80年代中期,苏洪泉便开始研发中国青少年视力保护仪器,并于1992年在中科院内成立公司,该公司与柳传志的联想公司同期创办,是最早一批中科院创业公司。

该公司开发的欧欧眼保仪,在公司内部被称为“睫状肌视力恢复训练仪”,训练原理是透过装有消除色差的复合光学透镜的镜筒,观看由微电机控制驱动的目标画面,通过所视画面由近及远和由远到近的往复运动,实现睫状肌的收缩和放松,来训练睫状肌对晶状体的调节作用,以达到恢复视力的目的。更为有意思的是,这一训练过程,可以提高睫状肌整体调节灵敏度,甚至可以使得一些青少年儿童达到飞行员的视力水平。

据多年来一直参与该项技术临床实验与观察的眼科专家,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赵文汝教授介绍:“眼部肌肉分为眼外部的横纹肌与眼内部的平滑肌两类,人体能通过人的意志来运动的眼球肌肉称为横纹肌,而我们所能做的任何眼部保护性运动、按摩等,都是直接作用于横纹肌。而导致近视的根本原因却来源于眼球内部的平滑肌,但平滑股并不能为人的意志所控制,也就是说,人体并不能使唤此类肌肉,并且人们也没有办法通过按摩等方式直接作用于此类肌肉。”

赵文汝教授进一步介绍说,“人眼之所以能够看清远近物,主要是通过眼内肌中的睫状肌实现的。而近视发生的原因,是青少年及儿童过多的近距离用眼,如看书、看手机、看电脑、玩游戏等,导致睫状肌长期处于收缩状态,从而发生痉挛,长此以往,睫状肌无法放松,同时,人眼的晶状体因长期处于固定的近距离对焦状态,最终失去回缩弹性而被固化,这就是近视发生的原理与原因。”

许多年来,世界各地眼医学专家等一直致力于“睫状肌训练”的研究,但有效发明并不多见,而苏洪泉所发明的“睫状肌视力恢复训练仪”,因为能够通过小小的仪器较完美地实现飞行员的视力训练情景,即训练时人眼可以循环往复地“看”由近到10厘米到无限远物体,从而可以有效的防止近视的发生,通过20多年的投入使用与实验,已经验证其对于近视特别是假性近视的良好治疗效果,假性近视的治愈率可达到80%以上。

据北京星辰董事长苏洪泉介绍,这一套发明思路,来源于飞行员的视力训练。当年,苏洪泉在航空体系工作时,深入观察过飞行员的视力训练。通过系统的训练,飞行员的视力甚至可达2.0以上。

据透露,20多年来,“欧欧眼保仪”已先后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1项,还有20多项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同时,该仪器通过多年与北京同仁医院等眼科医院合作,在北京、安徽等地中小学开展过以防止近视、纠正假性近视的临床观察与实验,视力好转率在90%以上,视力达标率也能够达到50%以上,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

但是,该“睫状肌视力恢复训练仪”当年有两大缺陷:一是仪器为单眼训练,训练体验感不够好,二是学生在训练仪中可视的内容单调而乏味,这两点导致青少年儿童难以长期坚持训练。

近年来,随着不断的技术创新,“欧欧眼保仪”结合数字VR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已实现双眼同时训练,大大增强了训练过程的趣味性,可以边训练,边学习,寓教于乐,寓学于护。这一点,不仅学生家长非常欢迎,青少年儿童也很喜欢,使许多孩子从“要我训练”转变为“我要训练”。

不过,苏洪泉认为,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视力 ,是一项系统性、社会性的大工程,不仅需要借助“欧欧眼保仪”,更需要提高孩子们健康用眼习惯、创造孩子们良好的用眼环境。通过多年努力,该公司逐步建立健全了“欧欧智能视力防控系统”,这一系统经过多年在北京等地的中小学的推行、实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也获得有关眼科专家与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

据透露,该套仪器目前已进入全国9个省份的中学,专门针对视力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开展视力保护与提升的训练,近期也将进入国内一些城市的重点小学。

Tags:黄冈 视力 中学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