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大别山地标优品电商博览会隆重召开 湖北县域电商精英共聚麻城交流合作

字号: 2018-10-31 17:1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30日至31日,大别山地标优品电商博览会,麻城名优农特产品推介会、湖北省首届县域电商峰、菊香世界—麻城菊花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北麻城文化小镇广场举行。

荆楚网消息(记者 谢翔 杨智浩)湖北麻城在县域电商开国内先行先试之先河,自2015年7月被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以来,麻城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发展路径,截至2017年7月底,全市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的企业(个人)1719家,网上交易额15.12亿元,网上销售额7.18亿元;2018年3月完成电商网上销售额25.5亿元。电子商务的基因,早已渗透进麻城这座城市的肌骨,融入这座城市的灵魂。金秋十月,全国县域电商专家、大咖与湖北省内县域电商会共麻城,再起风云。 

活动现场

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艾力

麻城市政府市长蔡绪安

10月30日至31日,大别山地标优品电商博览会,麻城名优农特产品推介会、湖北省首届县域电商峰、菊香世界—麻城菊花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北麻城文化小镇广场举行,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艾力,麻城市政府市长蔡绪安,麻城市政府副市长胡文奇,黄冈市商务局副局长徐正荣,湖北省网商协会会长许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麻城市政府副市长胡文奇

黄冈市商务局副局长徐正荣

湖北省网商协会会长许强

来自国内和湖北省内优秀的县域电商,知名经济研究机构的专家智囊、密切关注电商发展动态的资本精英齐聚麻城,共话“互联网+”对县域经济带来的影响;共同探索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突破发展中的难题。同时国内数家知名企业与麻城本地的鲜花业、副食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麻城市各乡镇办区推荐的电商企业、农特产品企业共70家;由湖北省网商协会组织推荐的省内外电商企业、农特产品企业共30家,共计100家企业参加此次电商优品博览会进行展览销售。湖北省商务厅、黄冈市委市政府、麻城市委市政府、湖北网商协会以及来自省内外多家媒体、等多家政府单位、社会团体鼎力协作,共襄盛举。

结缘“大别山地标优品电商博览会”湖北省外多家重量级企业与麻城当地企业签约

10月30日上午,大别山地标优品电商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麻城市10家代表性企业上台推介麻城市市特色产业和产品;与来自省内外的新闻媒体展开互动交流,随后省内外多家重量级企业与麻城当地企业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湖北誉福园与麻城市梦曦庄园签订鸡蛋网络销售合作协议;湖北楚味堂与麻城市鱼面企业签订鱼面合作协议;云南花商与麻城市大自然菊业签订菊花合作协议;钟爱鲜花与湖北省大别山交投有限公司就杜鹃花打造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城乡企业融合,搭载网络平台,进行深度合作,互惠共赢。

专家学者、电商大咖以“探索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突破发展中的难题”为主题开展峰会

首届湖北县域电商峰会,是大别山地标优品电商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湖北省商务厅、黄冈市、麻城市政府相关单位和来自全国优秀电商县域专家,全省13个市(州)商务系统代表,全省优秀电商企业代表和网商代表,麻城市乡镇级电子商务(电商快递物流)服务站站长,麻城市电商企业和个人,麻城市电商协会会员;就“探索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突破发展中的难题”为主题展开探讨,并与来自省内外的各路媒体展开互动交流。村村乐总裁胡伟上台分享《互联网+焕发新农村建设》,天下星农总经理梅强分享《县域电商公共品牌打造》,农特集团总裁、汉森商学院院长黄刚分享《县域电商试金石——农特微商》,湖北省网商协会会长许强分享《县域互联网+产业发展探索》,网来云商总经理郑玉鸿分享《县域全球化战略》,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分享《2018中国农产品电商报告解读》。

菊香世界——麻城菊花产业发展论坛

麻城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中段南麓、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版图面积3747平方公里,人口126万。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麻城是中国菊花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板栗之乡、中国花岗石之乡和省级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拥有杜鹃花、福白菊、玫瑰花、山茶花、杏花等“五朵金花”。近年来,麻城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推动各类本地特色产品,搭载网商平台进行销售,扩大销售,誉满全国。10月31日,为充分发挥麻城现代农业发展优势,着力构建“菊花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湖北乃至全国的县域电商专家,武汉钟爱伟业文化有限公司,益辉花卉(上海)有限公司,云南海江花卉有限公司,云南瑞祥花卉有限公司,南京名都花卉有限公司,杭州门客网络有限公司,云南茗星花卉种植有限公司,湖北省网湖绿景市政园林总公司,湖北省餐饮协会、良品铺子、武汉知音花艺协会,湖北美灵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省交投实业公司,昆明洋洋鲜花批发公司、云南梦馨鲜花公司、云南丛苁鲜花绿植公司,麻城市5家菊花企业代表。在当地政府陪同下共同走访参观麻城市创业园、菊花产业带并举行圆桌论坛共同深入研究麻城菊花产业现状,推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助力农产品上行,增加农民收入,着力构建“菊花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进行讨论。

湖北日报、新华社(湖北)、湖北卫视、鄂东晚报、垄上频道、凤凰网、新浪湖北、大楚网、荆楚网、亿邦动力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及其它网络媒体单位届时会对本次盛会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Tags:电商 麻城 大别山 交流合作 湖北 县域 地标 博览会 精英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