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国家扶贫日利川电商携银联为扶贫攻坚加大助推“马力”

字号: 2018-10-18 10:3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利川电商产业园迎来了“凉城利川 精准扶贫2018 银联商务‘中国扶贫日’利川助农上行”的扶贫攻坚专项活动。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利川电商产业园迎来了“凉城利川 精准扶贫2018 银联商务‘中国扶贫日’利川助农上行”的扶贫攻坚专项活动。活动受湖北省商务厅、恩施州商务局指导,由利川市人民政府主办,利川市商务局承办,利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办,银联商务支持。

利川市政府副市长彭必武,利川市政府办办公室副主任何启波,利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黄代双,利川市商务局副局长余圣艳,利川市扶贫办副主任盛良,利川市农业局副局长覃太权,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室副总经理蔡军,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市场部助理总经理王小刚,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全国扶贫项目负责人赵浩,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商务服务部助理总经理刘思,银联商务湖北分公司恩施业务部助理总经理鄢斌等领导、嘉宾出席。除此,此次扶贫活动还邀请到利川农特产品萧山体验馆负责人、利川市农产品龙头企业代表、贫困户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利川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市,全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41个,贫困人口十万多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得益于市内卓越生态自然环境和富硒生态资源优势,利川培育出以利川红茶、硒土豆、莼菜、山药等为代表的大批具有利川特色的农产品,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的条件。此次利川特色农产品在银联“全民惠农”app的上线销售将进一步加快利川助农上行步伐,加强电商惠农的基本原则。

利川市政府副市长彭必武发表致辞并提到,利川是一个资源富集,极具特色的城市。利川有“山药之乡”、“莼菜之乡”、“贡米之乡”之称号,“中国凉爽之城” “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之美誉。“一棵树,一个景,一个寨,一首曲”的利川,拥有非常多元化的特色产业,也为农产品电商扶贫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条件。今年以来,电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武陵山区域电子商务中心、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目标,以“三好一促”(绘好电商蓝图、用好电商园区、建好基础设施、促进产品上行)为抓手,切实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农产品上行销售2.8亿元,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数34260人,带动90位贫困户就业,带动农村就业创业550人,电商产业呈蓬勃发展态势,电商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室副总经理蔡军在致辞中说到,“银联商务一直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责任理念。本次利川电商扶贫活动,将在“银联商务服务号”和“全民惠农”APP平台同步上线,通过打造利川农特产品的地域性和品牌性,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切实有效地帮助利川农户增收。”

参加此次营销活动的商家代表在现场为自己的产品代言发声。其中硒源农业的郭开英介绍到,硒源公司不断进行标准化、专业化和产业化升级运营。恩施利川硒土豆,选用的是优质品种马尔科,经过巧妙构思,打造出了第一个土豆IP品牌小猪拱拱,现在已经在全国得到消费者青睐,一个小土豆变成了一个金豆豆。在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推动下,不光企业有了新的发展,种植土豆的农户们也收获了丰产增收的喜悦。

汇川现代的刘河明讲到,汇川现代始终坚持初心,十年来专业专一地做利川山药,打造优质生态链。她认为基地就是源头,目前通过有机食品认证的基地有八百亩,品牌龙船水乡也是基于利川的特色环境和文化优势。现在公司出品的产品除了初级山药农产品还开发出了山药片、山药粉、山药卷、山药“小枕头”等营养便捷的休闲小食,让全国的客户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山药的营养美味。在政府扶贫扶志的政策指导下,山药基地里很多贫困户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自己的小家创造出了幸福生活。

会中,由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室副总经理蔡军与利川市商务局副局长余圣艳代表银联商务和利川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协议。利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于果代表服务中心与贫困户代表签署助农协议。利川与银联的战略合作、利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助农的决心,将在之后的工作中笃实力行。

最后,由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全国扶贫项目负责人赵浩介绍银联商务、银联app及扶贫案例。让在场的利川各企业及社会能人们了解到银联所能带来的线上资源,以及在扶贫助农方面的新做法。

活动结束后,所有领导嘉宾移步利川电商产业园的新零售体验中心进行参观。服务中心负责人于果介绍了利川电商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以及战略规划。嘉宾们在参观新零售体验中心的过程中就利川清江源米业的支罗贡米,盛稀源香菇,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廊里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肉连响、恩施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牟利忠木雕、利川铁器做了详细了解。

之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领导们一起到凉雾乡陈谷村贫困户刘高生家里慰问走访,为贫困户带去了粮油米面。据刘高生介绍,自己家里一直是种土豆的,以前土豆卖不出去多甚至都喂猪了,很可惜也很心痛。现在自从有了电商,在政府的支持下,他们把土豆做成了产业,在电商平台上可以卖到全国各地,自己儿子现在也在电商服务中心工作,遇上这么好的政策,全家人会一起加劲干,努力干,早日摘掉贫困帽子。银联蔡军听后很是触动,并表示会发动所有员工购买贫困户土豆,扎实做好平台,扶持平台背后的贫困农户。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本次扶贫助农活动在利川市政府的指导和银联商务的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提高利川脱贫攻坚工作知晓度和政策透明度,凝聚市内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打造利川助农产业,带动一大批利川农产品,确保农户基本收入,助力实现精准扶贫。电商之力不可小觑,利川未来不可估量,扶贫攻坚任务艰巨,但只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充分发挥时代发展优势,本地资源优势,必将开创利川多元特色,实现利川全民、全面奔小康。

Tags:电商 利川 扶贫 攻坚 助推 马力 国家 银联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