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海外首站 美国硅谷赛区火热开幕

字号: 2018-10-15 13:4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硅谷分站赛在斯坦福大学李嘉诚交流中心开幕。

美国时间10月13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硅谷分站赛在斯坦福大学李嘉诚交流中心开幕。本届大赛由武汉市招才局指导,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光谷创业咖啡承办,吸引了来自北美各地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团队、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120余人到场,现场共有23个项目团队通过网络海选晋级硅谷分站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3个晋级项目,进入黄鹤杯· 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半决赛阶段。

本次比赛邀请乔姆夫咨询公司创始人Alex Chompff、Intel Capital投资总监Sanjit Singh Dang、RSLL风险投资总裁Gideon Marks、斯坦福天使投资和企业家协会联席总裁Alan Chiu、硅谷未来资本创始合伙人洪淼、Fusion基金投资合伙人冯弘伟等创投圈大咖作为评委嘉宾莅临现场,同广大的创业者朋友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会长李金辉、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巨辉、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沈睿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助力本次大赛。

 

比赛现场照片

双谷联动,唱响创新创业盛会首秀

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自8月31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创业者的热烈追捧,硅谷赛区是全球10大分站赛的第一站。自2017年以来,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连续两年在硅谷亮相发声,双谷联动的高标准、高规格国际双创赛事,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共吸引国际著名高校、海外华人华侨、科研机构、创投组织及知名孵化器推荐的三百多个技术团队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中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光电子信息三大行业项目所占比例突出,参赛项目成员均是来自斯坦福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知名高校和创新机构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及海外留学生。身怀创业梦想的参赛者,将以大赛为平台,借助光谷产业集群效应,在国内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智慧碰撞,行业精英携优势项目齐聚

硅谷分站赛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23个路演参赛项目按照光电子、生物、环保节能、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显示、数字经济7个领域分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Aluminum Oxide by Peter Bell、Cornami by Mache Creeger、First Day by Alice Li 3个综合得分最高的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半决赛。赛区项目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得到了现场投资人、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比赛现场更是人潮涌至,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会长李金辉说:“这种情况在硅谷很少见!”

Aluminum Oxide

项目是通过新型、低成本、高环保的手段进行高纯度氧化铝生产及提纯。这种全新的Woodall工艺,能非常高效清洁的将2美金一千克的铝转化为40美金一千克的高端超高纯度氧化铝。而运营成本只有现有流程的一小部分,排放物仅为热量和氢气。

 

Aluminum Oxide路演 现场图片

高纯度氧化铝(HPA)的涂料薄膜在2008年开始,就被广泛的运用与锂电池生产过程中。作为锂电池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原料,它的主要作用是为电池提供稳定并且安全的短路保护。该项目所生产的纳米级别氧化铝超细微颗粒,能有效增加产品机械强度、热稳定性以及电池最重要的离子传导能力。高纯度氧化铝(HPA)薄膜目前在国际与国内市场的需求量在显著上涨,前景广阔。

Cornami

主要致力于深度挖掘智能计算在各种实际场景中的应用。目前已大规模开发新一代数据同步处理图谱,利用核心技术极大提高数据处理的速度和效率。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智能机器、区块链、深度学习、机器人、物联网边缘加工、大数据、高频贸易、设备预检修、生物蛋白工程生物分子局部检测、网络宣传、石油及天然气开采等行业领域。

Cornami路演 现场图片

First Day

First Day是一家美中健康创业公司,致力于利用更好的生物科学和技术制造维生素。拥有专属的配方算法,从临床研究中提取生活方式、饮食和健康数据,来创造一种新型维生素,并通过区块链追踪供应链来保证安全。公司也是该领域唯一一家以数据为导向的企业。

First Day路演 现场图片

强强对决,高新区大开胸怀迎贤才

路演现场

以上项目不仅有机会得到最高100万元现金奖励,所有晋级半决赛的项目可免费获得知名创业导师一对一项目辅导,以及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创业政策等培训,获奖项目还可获得项目孵化、办公场地的对接服务。除了上述奖励之外,东湖高新区以开放胸怀集聚天下英才,在光谷的创新创业项目,还可获得科技成果转化、上市、产业专项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

活动最后,大赛承办方之一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表示:“黄鹤杯· 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作为国际化、高标准的双创大赛,完善的配套政策支持,丰厚的奖金激励,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优秀项目的机会、投资人接触国外优质项目的平台,更让每一个落地中国光谷高新区的优秀项目及企业得到实质性帮助。”

赛后合影

所有参赛项目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3551.org.cn)统一在线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9月1日到2018年10月31日。这场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广发“英雄帖”,也是吹响“集结号”,第二场分站赛将在11月中旬在中国武汉举行,诚邀全球优秀创业者报名参赛。

Tags:美国硅谷 光谷 首站 创业 国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