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正文

3D打印技术融入铁路教学 助力创新个性化教学

字号: 2018-09-03 09:4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维思)随着中国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的大力发展,行业人才紧缺、教学资源的不足及教学设备费用昂贵的等多方面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中国铁路和轨道交通的人才教育培养。而3D打印技术与地铁及铁路教学的有机结合,为地铁及铁路创新型教学探索出了新的方向。

近日,记者从武汉宸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宸恺科技)获悉,研发出了高仿真的三相异步牵引电动机教学模型。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电动机是以3D打印为基础,依托学校需求个性化定制出高精度、高仿真的地铁与铁路高校的教学教具。

武汉宸恺科技在铁路及地铁教学模具项目中,聘请了从业和任教20余年的朱济龙教授作为项目技术总顾问。朱教授目前在武汉科技技术职业学院任教,曾担任过铁路蒸汽机车司炉、内燃机车司机、驻段机车验收员等职务。在原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执教20余年,在校期间便已担任高级实习指导教师,主讲课程为《铁路技术管理规程》《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基础》等;取得有钳工高级技师和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资格。出版专著教材《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中国铁道出版社);《铁路行车安全装备》(中国铁道出版社)等。

据了解,3D打印技术融入地铁及铁路教学,能够让地铁及铁路教学的难度和成本都得到大幅度降低。自从高仿真的三相异步牵引电动机教学模型问世以来,经常有各大媒体采访报道,可谓备受关注。记者在现场观摩了高仿真牵引电机模型:牵引电机可轻松组装拆卸,模型成品与实物同大小(长度1.5米,宽度0.8米),但重量轻便仅50kg,并有声电效果,内部含有控制芯片模块。同时,模型能清晰展现内部结构及工作原理,价格更是仅仅只有实物价格的10%左右,大大降低了学校的教学成本。

目前,武汉宸恺科技正依托自身企业优势,结合研发团队的专业力量,将企业的资源、技术、渠道、平台进行全方面整合,结合物联网及区块链技术,着手搭建更便于企业与高校沟通的3D打印云共享服务平台,来为企业更迅速便捷的服务于全国的各类高校,制造出更多个性化定制且低成本的教学教具,助力全国各类高校创新型教学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Tags:教学 铁路 技术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