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跨越1350公里 拥抱爱

字号: 2018-08-15 10:1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想在过年以外的日子里,能跟在外打工的爸爸见面。”在阳新海尔专卖店里,谈彩娜、谈依婷小声地告诉志愿者,这也说出了很多留守儿童的心声。

“我们想在过年以外的日子里,能跟在外打工的爸爸见面。”在阳新海尔专卖店里,谈彩娜、谈依婷小声地告诉志愿者,这也说出了很多留守儿童的心声。为了让留守的姐妹俩感受父亲久违的陪伴,享受家庭的温暖,武汉海尔联合海尔专卖店、阳新县政府共同开启“拥抱吧爸爸”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据了解,这是海尔第二年开展“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

“第一次在暑假可以见到爸爸”

湖北阳新-广西南宁,1350公里的距离丈量着谈家姐妹俩与父亲的孤独。“一直都是跟奶奶一起生活,想爸妈时就通过电话聊几分钟。我最不喜欢过暑假,又热又没人陪我一起玩。我每天都数着日子过,巴望着早一点去学校。”8月1日海尔志愿者在阳新县洋港镇妇联主席的陪同下来到彩娜、依婷家中,听到志愿者是来带她们去见爸爸的,两姐妹留下了激动的眼泪。吃过中饭,两姐妹开始自己整理行李。妹妹谈彩婷马上就读一年级了,这是第一个能见到爸爸的暑假。

8月2日,乘坐G435次列车,经历了8小时车程的姐妹两来到广西南宁。“特地请了假来接她们,半年没见着了”谈爸爸站在出站口,他老远就看到自己宝贝女儿们在海尔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出来,跑过去将两个女儿一把抱起来,两姐妹也搂着爸爸不愿放手。“真的觉得亏欠了她们姐俩的,要打工,要养家糊口,错过了太多孩子的成长。”

在之后的团聚时光里,海尔志愿者带领他们在凤岭儿童乐园游玩,感受绿城的深厚历史与美丽风光,让他们走在风景宜人的南宁街头,品尝父亲平时吃过的美食,仰望父亲头上的那片天空……

志愿者朱智辉感慨地说:“两个孩子从最初的忐忑不自然到现在像朋友一样相处真情流露,我特别感动,能为她们送上这段旅程,我感到很满足!”

用“心”做公益 真诚抚童心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背井离乡外出打工谋生,用勤劳与智慧赚取家庭收入。然而,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留守儿童,他们被留在了家里,孤独地成长着。为了让至爱亲情不被时空隔离,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问题,武汉海尔集政府、媒体之力,为留守儿童实现与父母拥抱的梦想,抚慰他们孤独的童心。

近几年来,为解决困境儿童问题,阳新县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让各个学校给困境儿童建档立卡,收集困境儿童微心愿,采取了家校互动、企业儿童结对等志愿关心帮扶儿童的举措,给困境儿童一个“家”。此次海尔“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也得到了阳新县政府的全力支持。

让至爱亲情不被时空隔离,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问题,是双方共同的诉求。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品牌,“真诚到永远”不仅是海尔为用户打造好产品的承诺,更是海尔从事公益事业的承诺。

此次“拥抱吧爸爸”大型公益活动与去年相比,从只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到关注城市留守儿童;从19城联动到百城联动,从偏远城镇到涵盖一二线城市;通过与更具影响力媒体的合作引燃话题,线上线下的互动引发大众的关注参与。这其中少不了海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为改善留守儿童现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全父母与孩子之间最深的思念。也少不了海尔通过自身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希望能号召更多企业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以在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