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原产地旗舰店利川扶贫助农,8吨硒土豆抢空!

字号: 2018-06-29 12:33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顶着蓝天白云,踏着青山沃土,6月28日云采智创天猫湖北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新媒体直播团队来到恩施利川为这里的富硒小土豆做现场直播。就在前不久恩施利川特色馆在淘宝上线,标志着利川市第一个农特产品上行营销公共服务项目正式落地,从田间地头走到餐桌舌尖,利川特产从此突破山旮旯限制,直接面向全国市场。上线仅18天,日单最高销售量超过1000单,其中恩施小土豆成为店铺爆款,截止到今日已卖出了8吨硬币大的恩施硒土豆“马尔科”。

 

为了助力利川特色馆农产品上行营销,本次直播团队跟着利川多位种植土豆的农户走上田间地头,追根溯源,探寻利川农特产的原产地情况。现场还有利川电视台记者对本次直播助农活动进行记录。

 

据农户介绍“马尔科”洋芋是土豆(马铃薯)的一个品种,多年来,恩施人都有极重的“马尔科”洋芋情结,马尔科土豆一脉,是代代传承的农家自留老品种,只在此地生长。这里海拔1200米,日照很长、雨水也足,没有任何工业污染,很适合土豆生长。而且因为富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土豆,还有山药、莼菜、茶叶、大米、香菇、木耳、灵芝等都是利川的特色富硒农产品。

 

在说到马尔科土豆时,一位七十多岁的农户亲自带着直播团队去挖土豆。操着娴熟的锄头,一会就挖出了一堆新鲜的小土豆。老农双手捧着土豆,淳朴的笑容令人动容。工作人员问老人家怎么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干农活,老农笑呵呵地说到“在我们这里,世世代代都这样,干农活是我们生活的一大部分,七八十岁的人照样很能干。”

 

辛苦耕耘,寓农于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户们在利川这片大地上,用双手创造着生活,农产品就是他们捧在手心里的珍宝。然而由于受地理区域的限制,这里的珍宝却只能埋没在自己的土地上,走向全国市场十分困难。如今有了利川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聚合支撑,有了利川特色馆的线上平台,这里的农特产终于可以让全国的朋友们直接挑选购买。

 

本次的直播一方面是追根溯源,让广大网友看到利川特色馆产品的原产地,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人们更多的了解产品背后的人文环境,带来流量资源,助力利川农产品上行,助力当地农户脱贫。

 

对于本次直播非常感谢当地农户的大力支持,感谢利川电视台记者的跟踪记录及对直播团队的采访。本次直播共有全国13421位网友观看,并获得120502个点赞。每一个点赞都是一份鼓励,一份对利川扶贫助农行动的支持。

突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利川的农特产借助互联网的渠道已经走上一条光明大道。相信在利川商务局的支持下,在利川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大力推动下,在云采智创的运营策划下,利川的农产品上行之路会越走越宽,利川的电子商务产业会越办越兴旺,利川的农户们也会一一脱贫致富。

Tags:利川 湖北 旗舰店 原产地 扶贫 土豆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