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武汉上演厨艺界“人机大战” 机器人两大“绝活”征服全场

字号: 2018-05-12 10:5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1日下午,九阳发明的炒菜机器人在武汉约战了一群民间大厨,上演了一场厨艺界的“人机大战”!

5月11日下午,九阳发明的炒菜机器人在武汉约战了一群民间大厨,上演了一场厨艺界的“人机大战”!人与机器人之间的PK,到底谁胜谁负?这场比拼吸引了众多媒体到场关注,也引发了在场市民的热议。

挑战6名厨神!火热PK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炒菜机器人长啥样?”“机器人真的能炒好菜吗?”在人们的期待中,炒菜机器人揭开了“庐山真面目”——样子很特别,扁平的外形,前置一个操控大屏,锅身是一个铸铁内胆。之前武汉人的厨房里从来没有见过,是一个新物种! 

图为九阳炒菜机器人

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比赛共分四组,炒菜机器人一组,由一名工作人员操作;民间大厨三组,每组两位选手,共6名选手使用传统的炒锅与电磁炉进行烹饪。四组同时开始比赛,分别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两道菜。

本次人机大战评判标准不仅考虑食物的口味和色泽,还将从油烟、烹饪时间等维度进行比拼,最终将三组平均得分与炒菜机得分进行PK,得分更高的一方获胜。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人机大战正式开始! 

工作人员将土豆丝和配料放入炒菜机器人的锅体中

双方PK的第一道菜是酸辣土豆丝。民间大厨各自将食材放入锅里,翻炒、调味,忙得不亦乐乎。而操作炒菜机器人的工作人员只需把食材和配料一次性倒入炒菜机器人的锅中,一键按下,就开始“无所事事”,一边悠闲地等待。 

炒菜机器人正在自动翻炒

3分钟后,炒菜机器人率先完成,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酸辣土豆丝出锅了。不久后,民间大厨们做的酸辣土豆丝也陆续出锅。双方把各自菜品交由评委进行打分。

第二道菜双方PK的是香辣鸡块。操作炒菜机器人的工作人员还是一次放料,一键操作,表现得非常淡定!而三组民间大厨,则是凭着丰富的生活经验,调控火候、倒入食材、放入调料等,有条不紊进行。 

民间大厨正在紧张烹饪中

四盘香辣鸡块依次出锅,人机PK环节宣告结束,在场观众意犹未尽。评委们在饱足口福之后,也立即进入了紧张的打分环节。到底是炒菜机机器人的 “黑科技”取胜,还是民间大厨的菜品更能俘获现场评委的心?大家都在紧张期待着最终结果。

简直是神操作!炒菜机器人两大“绝活”征服全场

令人没想到的是,炒菜机器人竟然险胜三组民间大厨!

一些观众表示疑惑,炒菜机器人在哪些方面取胜了?现场评委解释说,炒菜机器人与民间大厨们在口味、色泽方面不相上下。然而在清洁度与时间两个方面的比较上,炒菜机器人则更胜一筹。 

评委正在品尝双方做出的菜

“炒菜机器人全程没有油烟,也没有油滴从锅里溅出来。在时间的比较上,炒菜机器人匹配的烹饪程序,使烹饪过程更加精准,没有浪费多余的时间。”现场评委道出了炒菜机器人取胜的原因。 

九阳销售中心总经理陈波接受媒体采访

九阳产品负责人现场揭秘,炒菜机器人关键是掌握了两大神秘“绝活”:一是自动翻炒,无需看管。内置了自主研发的双翼搅拌铲,可以模仿大厨翻炒,全程不需要人工参与;二是全程没有油烟。炒菜机器人加持了三点控温专利技术,保证锅底温度始终低于200°C,因此炒菜过程中几乎没有油烟产生。同时,炒菜机器人还内置了海量食谱,让它可以胜任大多数家常菜!

“真的是太方便了!特别是不需要看管这一点,打动了我。原来在厨房炒菜手忙脚乱,如果炒菜过程中临时接个电话,那就更糟糕了,很容易把菜炒糊。炒菜机器人就很好地避免了这个尴尬出现,而且它炒的菜味道也挺不错的呢!”现场的一位观众对炒菜机器人非常中意。 

民间大厨接受媒体采访

不仅如此,参赛选手也被炒菜机器圈粉了:“上场之前还挺有自信的,谁知道结果居然败下阵来了。不过这个炒菜机器人看起来真的不错,我还打算自己买一台呢!”

颠覆你的想象!九阳居然还有这么多“黑科技”

除了这场人机大战,九阳还在现场发布了许多新品,包括无人破壁豆浆机、真空破壁机、珐琅铁釜电饭煲、水冷电压力锅和航天净水机。一件件黑科技、高颜值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活动现场美食体验区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九阳现场发布了一台会自己清洗、自己出浆的无人破壁豆浆机,家里有了它,只要一键操作,就可以悠闲地喝上一杯豆浆,而且机器还不用洗。

现场发布的一款真空破壁机,可谓“十项全能,样样精通”:既可以打果汁,打米糊,还可以做浓汤,甚至可以打各种坚果和中药材。现场观众赞叹这简直是一台“厨房料理神器”!九阳工作人员介绍说,九阳专注破壁技术二十四年,在破壁机创新上一直领跑行业。

 “厨房里的家电还能玩出这么多花样,真是让我没想到!以后打个豆浆我只要负责喝就行了,真的挺方便,做出来的豆浆很好喝!”现场的一位观众一边喝着用无人破壁豆浆机做的花式豆浆,一边赞叹科技的神奇。

据介绍,作为小家电领导品牌,九阳的科技创新实力领跑行业。九阳入选了“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4年成为中国航天太空厨房科技暨净水技术合作伙伴。

Tags:武汉 绝活 人机 厨艺 机器人 全场 大战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